市場預估:大尺寸背光市場預計增長4成

台灣地區歷來是全球電子行業的重鎮,台灣地區LED 產業的月度資料也一直深受市場關注。大尺寸LED 仍然維持上升勢頭,展望明年,LED背光應用的發展仍然會維持約40%的增長,而LED照明產業已經初露爆發性增長苗頭。
 
最新資料顯示,11月份的台灣地區LED產業迎來行業淡季,行業收入連續三個月環比下降,主要封裝類企業營收同比下滑8%;而晶元類企業營收環比下滑幅度更是達到12%。但這主要是由於下游企業,在9月份積極備貨所致。同比來看,2012年LED產業的增速仍然有所維持。
 
2012年,伴隨著三星宣布液晶電視全部採用LED背光、以及蘇甯下架傳統液晶電視,LED背光的發展明顯超乎預期。統計顯示,LED 背光的產業滲透率至2012年底有望達到70%,相較年初大幅增長。
 
展望2013,LED TV和智慧終端機的背光增長仍然會較快,據預測,明年全年LED TV的滲透率有望達到85%以上,考慮到今年的滲透率全年平均只有60%左右,TV背光明年仍將有望實現40%左右的增長。
 
另外,今年低於預期的超級本,明年有望成為放量的一年,也將有效的拉動背光需求的增長。根據預測,大陸智慧手機的出貨量2013年有望繼續增長36%。
 
最新的好消息,更多的來自LED照明方面,儘管2012年它的發展速度不如預期,但越來越多資訊顯示,LED照明逐步進入爆發期。
 
根據今年10月底的中國香港地區秋季照明展的資訊顯示,90%以上的照明產品為LED照明應用,充分彰顯LED 照明時代臨近了。
 
另外,國際一線大廠已全速進入LED照明推廣階段。而11月初的廣州國際LED論壇亦成為廣東LED 照明推廣進入實質階段。特別是近期,深圳、珠海、廣州等地均進行了LED路燈的招標工作。
 
從台灣地區的廠商情況看出,東貝和新世紀都在近期接獲了LED 照明的長單,並且預計明年LED 照明營業額都出現倍增。艾笛森更是直言,鑒於十二五計畫中節能減排的計劃即將啟動,明年中國大陸的內需市場會復甦,明年第1季後會有不錯的復甦力道。這或許是明年LED產業的最大看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