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照明今年LED業績將達4億元人民幣

12月6日,陽光照明發佈募投專案的變更公告,將2011年定向增發募投項目資金之一的“微汞環保節能燈產業化專案”部分變更為“年產2000萬隻(套)LED 照明產品產業化專案”。

陽光照明總經理官勇透露,“今年公司的LED業績快速增長,去年LED業績占公司總收入比重僅為8%,今年LED業績比重將增長至15%。業績的快速增長促使公司加大LED轉型力度。”

2011年陽光照明營業總收入為23.5億元,按照今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11.6%的增長速率,全年15%的比重意味著LED營業收入將達到4億元左右。

 LED加速轉型
 
2011年的定向增發陽光照明募投專案有兩個,其一是“微汞環保節能燈產業化項目”,該項目的投資總額為4.8億元;其二是“LED 節能照明產品專案”,該專案投資總額為4.192億元。

據募投專案變更公告,陽光照明計畫將“年產1.5億隻微汞環保節能燈產業化專案”的規模縮減為7500萬隻,投入募集資金金額由47990萬元縮減為21000萬元,截至2012年11月30日該項目已投入募集資金4954.36萬元。變更後公司將使用26990萬元非公開募集資金用於實施“年產2000萬隻(套)LED照明產品產業化專案”,涉及變更投向的總金額占募集資金淨額的30.02%。

對於募投項目變更的原因,公司解釋稱,由於近兩年LED照明發展及增長迅速經過市場調研並結合廈門陽光目前LED銷售數倍增長的情況,公司經過慎重考慮和判斷後認為LED照明其投入產出比更高,其未來前景及市場增長潛力更大,故建議董事會及股東大會考慮將原“微汞環保節能燈產業化專案”中的部分募集資金轉換為LED照明項目。

根據陽光照明出具的“年產2000萬隻(套)LED照明產品產業化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達產後正常年份可實現新增銷售收入11億元(不含稅),新增利潤總額17281萬元。專案的投資利潤率為48.02%,內部收益率(全部投資所得稅後)為32.68%,投資回收期(稅後,含建設期)為5.14年,盈虧平衡點為56.28%。

 螢光燈面臨“降汞”大考

LED業務飛速發展,與此同時,陽光照明主營業務節能燈具行業將再次面臨洗牌。尤其是以螢光燈為主要產品的企業,未來幾年將面臨“降汞”大考。

工信部11月21日發佈《中國逐步降低螢光燈含汞量路線圖》(徵求意見稿)提出,到2013年12月31日止,淘汰緊湊型螢光燈液汞生產工藝;2014年12月31日止,全面淘汰液汞生產工藝。預期到2014年,通過淘汰液汞工藝,生產過程中汞排放量比2010年減少約20噸。

 “這一政策的出臺不會對陽光照明造成什麼影響,我們很早就開始了技術儲備和生產。”官勇指出,但這一政策會對沒有準備的中小企業造成一定影響,他們需要更新設備和工藝,短期的衝擊會比較大。

官勇表示,節能燈還是有一定的市場,會按照市場需求逐步進行轉型。“這一政策的出臺並不會加速傳統照明企業向LED行業轉型,降汞是主流企業一直在做的事情,因此大家早已有技術應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