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業務調整 將重點轉移至OLED顯示幕

據韓國媒體報導,隨著三星將重點轉移至OLED和塑膠柔性顯示幕業務,該韓國電子巨頭正降低對液晶屏部門的投資。由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導致消費者產品購買放緩,零售管道的存貨增多,全球液晶面板產業供貨居高不下。作為全球最大平板顯示幕製造商,三星對業務展開調整。

三星稱:“真正問題在於美國等主要電視市場依舊不景氣,這一局面遠差於面板製造商的預期。相比之下,平板電腦需求正在提升,該市場需求明年將進一步呈現爆炸式增長。”

三星承包商的一位高級主管表示;“由於液晶面板產業接近完全飽和,三星和最大競爭對手LG Display預計將降低在中國南部液晶面板廠的投資。原因很簡單,液晶面板不再是一個能夠生成現金流的領域。”

隨著三星不再向大尺寸液晶屏生產投入更多資金,該顯示幕巨頭也已經加速將現有電視液晶面板生產線轉而生產更適合平板電腦的面板。三星計劃向中小、大尺寸OLED螢幕生產注入更多資金。

根據三星向韓國證交所提交的文件,今年前9個月,三星在OLED、LCD等顯示幕上的投資達到3.7萬億韓元。今年1月,三星表示今年計劃在顯示幕生產上的投資將達到6.6萬億韓元。三星明年在主要顯示幕生產上的投資最多將達到6萬億韓元。

據三星發布的第三季度財報顯示,由於智慧手機銷量強勁以及顯示面板需求增加,該公司在第三季度的凈利潤實現創紀錄的6.565萬億韓元(約合60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3.442萬億韓元增長91%。就手機一塊財報顯示差不多佔到了總利潤的三分之二。三星在電視機市場上依然擁有行業領先的市場盈利能力,OLED 等顯示面板業務第三季度也扭虧為盈。

相關業內人士表示,自2006年三季度首次成為液晶電視全球佔有率第一之後,三星已經連續5年保持全球市場份額第一。 但是,三星電視在國際市場上的強勢地位,並沒有延續到中國。這次三星電子將重點放在OLED螢幕上,不僅是想加大手機的競爭力,在OLED技術進步的時候還能加速三星OLED電視的上市時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