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市場建立品牌 LED企業面臨雙重困難

傳統照明企業靠經銷商管道發家,事實也證明了傳統經銷商管道是成功可循的,就算是雷士、歐普、三雄等傳統強勢品牌,到目前為止依然是依託傳統經銷商管道。但是隨著LED照明產品的出現,對傳統照明企業造成很大衝擊,其傳統經銷商管道也變得更加擁擠。LED照明從此步入多元化時代。

市場調查資料顯示,大陸LED照明企業已經突破一萬家,LED應用企業將近7000家,且LED照明企業高層人才大多是從傳統照明企業轉過來,因為思維模式的束縛,大多市場策略採用佈局終端管道市場,以加盟經銷商為主。

爭搶經銷商佈局難

目前,大陸各省優秀經銷商是稀缺資源,依然被傳統照明企業所壟斷,而二三線燈具經銷商受國家房產調控影響,日子是更加難熬。就深圳市場而言,自今年7月份以來,各建材市場部分經銷商因資金鏈斷裂熬不下去相繼撤出,如藝家撤出6家、又一居撤出3家、華強北LED採購中心平均每月撤走2家等。

顯然,在全國燈具經銷商面對著市場寒流的時候,傳統照明企業加上LED照明企業卻紛紛搶佔終端市場,結果必定是大部分企業戰死終端管道。

去年以來,從事LED外銷企業因訂單大幅下滑,從而紛紛轉內銷。對於LED照明企業而言,進入終端管道市場要麼找加盟經銷商,要麼直接進入終端開設品牌直營店。但是,開拓加盟經銷商難度非常大,大多燈具經銷商選擇LED照明企業比較謹慎,原因是終端市場上充斥著LED劣質產品,而且在終端市場上還沒有真正能樹立起LED品牌的企業。

挑起價格戰建品牌難

目前,市場上LED企業過多,有部分企業挑起了價格戰,欲淘汰對手而搶灘登陸成功,比較有代表性的是木林森。木林森的3W球泡燈給經銷商的價格是8元,經銷商在終端銷售的價格差不多14元左右,木林森3W球泡燈的價格已經非常接近市面上5W節能燈的價格。其對5W節能燈已構成威脅。

終端市場圍繞燈具經銷商展開的搶奪戰越演越烈。長方照明採用送展板方式撬開經銷商大門,只要經銷商願意銷售長方照明產品,就送展板,備齊樣板,也不需要經銷商壓庫存,銷售完畢再送貨上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