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手機保護屏在中國浙江成功研發

日前,浙江上城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其自主研發生產的、採用藍寶石晶體製造的新一代手機保護屏研發成功。

作為全球唯一一款由藍寶石打造的手機屏保產品研發成功,宣告了“膜時代”的終結,徹底革新市場上“保護膜”一統江山的局面,開啟了健康、耐磨、堅硬的移動新時代。

據介紹,目前已有部分藍寶石生產企業開始轉向手機配件業務。面對藍寶石產能過剩危機,在相關企業還在苦苦尋求新的發展機遇之時,浙江上城科技有限公司早已搶先布局非LED領域,轉向市場空間更大的手機市場。

 “相比LED用藍寶石材料,手機市場將會擁有更大的市場空間。”浙江上城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雲才對透露,受益智慧手機市場發展,藍寶石憑借其一流的強度、耐用性和抗划傷性等特性,應用到手機相關領域,將是未來中高端智慧手機市場發展的一個必然趨勢。

上城科技有關負責人介紹道,藍寶石手機屏保主要面對蘋果、三星、LG、HTC等中高端智慧手機用戶,將滿足消費者在使用手機時視覺、觸覺、健康以及個性化等全方位的需求。

據介紹,藍寶石表面硬度達到僅次於鑽石的莫氏9級,抗衝擊及全面抗刮擦能力超強;其次,藍寶石手機屏保厚度僅0.3mm,具有極高的光學透過率,散射小,能呈現更加逼真的色彩和清晰光亮的鏡面效果;而極高的靈敏性,比市面上其它保護膜的觸控更靈敏精準,畫面更流暢。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藍寶石屏保產品所提倡的科技、健康理念,填補了手機屏保行業在手機使用健康方面的空白。藍寶石高於普通玻璃2倍的抗輻射能力,有效降低電磁輻射對人體的輻射危險。

據悉,上城科技早在2011年10月就開始投入藍寶石手機保護屏的研發,歷時13個月研發而成,目前歐美市場已經陸續預訂,預計明年一季度將批量上市。

業內人士表示,藍寶石材料的耐磨損性和透光性好等特質,讓藍寶石材料在非LED領域的應用空間非常大。藍寶石手機保護屏研發成功,標誌著藍寶石材料生產技術的進一步突破,無疑會在行業掀起波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