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家居照明潛力大 二三線城市成主戰場0


 近兩年傳統家居照明企業多重受困:房地產“限購令”、原材料價格上升、商鋪租金上漲、勞動力和交通運輸成本上漲。大多數家居照明企業紛紛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傳統家居照明一直比較難做。而10月1日中國大陸開始的淘汰100W以上白熾燈政策的執行,LED光源迎來了新的發展契機,在這股浪潮的推動下,LED家居照明也即將迎接新一股發展勢頭。

2010年就有家居照明企業開始嘗試結合LED照明和傳統家居照明,將家居照明光源部分替換為LED光源,或者在裝飾類的家居照明產品中增加LED裝飾光源。

特別是在2011年“熒光粉”價格一路狂飆的情況下,更多家居照明企業加大了對LED的研發投入,在推出傳統新品的同時也推出了許多LED吸頂燈、LED廚衛燈、LED筒射燈、LED水晶燈等,加快了LED走進家居照明的步伐。

如今,LED在家居照明產品中不僅僅停留在裝飾和輔助光源階段,已經開始從低調的配角走向前台。將LED完全融入家居照明系統並充分實現智能化調光,將會成為未來家居照明的發展趨勢。

家居照明是藍海

LED開始在家居照明產品中廣泛應用,市場需求是最重要的“推手”。隨著國家對節能減排、低碳經濟、戰略新興產業的日益重視,LED以其新一代綠色節能光源的特性備受青睞。在國家“十二五”規劃中更是被列為戰略新興產業進行政策性扶持,LED步入發展快車道。

如今,市場消費主體日益年輕化,社會節能環保意識也在不斷增強,更多的消費者選擇照明燈飾(燈飾裝修效果圖)產品時傾向於節能的LED照明產品。因而,傳統家居照明企業須對現有的產品結構和營銷策略進行調整,如果不及時進行調整,就會逐漸被市場淘汰。

從去年開始,幾乎所有的傳統家居照明品牌都開始力推LED家居照明產品,如華藝照明、冠華照明、瑪蘭士照明、亮A照明、千泰照明等,市場滿眼儘是LED。不管是簡單的裝飾抑或主光源,還是全系列的LED家居照明產品,如果哪一家企業還沒有推出LED產品,就意味著已落後于競爭對手。

二三線城市成為主戰場

對於經銷商、代理商、物流商、工程商等渠道商來說,自然是選擇能賺錢的產品,因此基本上每個終端商鋪都擺放著LED燈具吸引客戶。不過,各級渠道商對LED照明產品仍存在一些疑慮:該選擇哪種LED家居照明品牌?哪種LED家居照明產品好賣?

中山一家照明公司表示,二、三線城市青睞二、三線家居照明品牌。過去,雷士、歐普、飛利浦等一線家居照明品牌雄踞中國傳統家居照明市場,在一線城市獨佔鰲頭,而二、三線家居照明品牌往往受制於人。

如今,LED家居照明這隻“出頭鳥”成了眾多二、三線家居照明品牌快速切入市場的關鍵。去年來,有很多傳統家居照明廠家轉型LED,特別是東南沿海地區發展速度飛快,成為二、三線家居照明品牌“廝殺”的主戰場。

不少渠道商表示,當地每家每戶都有銷售LED燈具,但價格混亂,質量參差不齊,只有中檔的二、三線家居照明品牌產品銷售較為理想,偏高檔的LED家居照明產品根本賣不動。而且他們以零售和分銷居多,二、三線家居照明品牌更符合當地市場需求。經銷商普遍認為,LED家居照明價格超過傳統家居照明40%就很難被接受。千泰照明常州運營中心總經理趙志明對表示,中檔的LED家居照明產品銷售情況更理想些,市場一直都比較穩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