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LED渠道 CSA將推出大陸首個LED應用推廣中心

半導體照明是中國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隨著技術、產品的逐步成熟,節能效果及社會經濟效益已不斷顯現,目前已進入大規模應用前非常關鍵的發展階段。

2012年,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整體規模達到了1920億元,較2011年的1560億元增長23%,在價格下降和政策鼓勵的雙重推動下,LED在照明和背光領域的市場滲透率已分別超過了3%和60%。

但與巨大的市場空間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目前LED產品的市場推廣難度還較大,嚴重影響了產業的良性發展。這一方面是由於中國LED企業數量多、規模小,缺乏品牌及龍頭企業,新的商業模式及營銷渠道及體系尚不健全,另一方面是由於LED產品質量良莠不齊,價格體系混亂,市場缺乏引導與秩序,終端消費者的認可與信心還難以建立。

近年來,由於受全球經濟低迷的影響以及結構性產能過剩影響,企業競爭加劇,如何開拓市場成為各企業當前主要的課題之一。許多LED照明企業紛紛展開對於大陸渠道的搶奪,通過招商大會、品牌提升大會等形式不斷向2、3線城市渠道滲透。除了傳統的工程渠道、批零渠道,還有新興的網路銷售,除此之外,許多企業也嘗試構建能充分展示LED光效果及節能優勢的體驗店或專賣店進行形象展示,提高LED產品的市場認知度和品牌形象,同時拉動銷量。不過專賣店的建立及運營成本很高,要求非常完備的產品系列進行支撐,資金壓力、管理及持續盈利挑戰都成為橫在企業面前的難題。

而另一方面,隨著LED產品和市場的成熟,一批專業經營LED的燈具展示交易中心也湧現了出來,如北京的十里河燈具城、萬家燈火等燈具城開始大規模的引入LED照明產品;上海的柳營路燈飾城是上海比較大的LED照明示交易體驗中心;也包括中山市小欖鎮的九州城LED展示交易中心及深圳華強北LED產品集散中心等;但是總體來說,這些交易中心尚處於探索和試水階段,與其預期的效果尚有較大差距。

為了引導、培育市場,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基於半導體照明產業整體發展的需要,計劃將在全國範圍內建立展示交易服務平台網路,探索半導體照明新的商業模式,為企業擴展國內外市場搭建專業平台。據了解,第一個平台----CSA華東LED應用推廣中心即將在常州開幕。聯盟將於2013年1月17日在廣東中山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其建設方案及進展。

CSA華東LED應用推廣中心將依托CSA及國際半導體照明聯盟(ISA),整合全球創新技術、設計、用戶資源,定位於全球LED創新應用、設計引領核心區,全球LED交易中心區,全球LED應用系統服務配套集成區,在為終端客戶了解和體驗LED產品的優越性提供一個開放窗口的基礎上,為企業提供渠道建設、品牌孵化、展示交易、創意設計等多種特色服務,助力企業擴展海內外市場。

CSA是科技部等八部門批准的98家試點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之一,其以戰略性新興產業為契機開創的體制機制創新受到了中央領導的關注。2011年由CSA牽頭成立了半導體照明聯合創新國家重點實驗室,旨在解決影響產業發展的重大技術創新及加速產業化進程的規格介面規範等問題,實驗室在常州設立的研發基地是其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從事針對應用產品的創新技術開發。此外,CSA還是制定行業標準的主要參與機構,2012年11月20日,聯盟標委會首次專家評審會召開通過5項標準,涉及LED照明產品通用規範、加速測試及智能系統介面等內容。華東LED應用推廣中心將引進聯盟的相關標準,同時與包括常州國家半導體照明檢測中心在內的各家檢測機構建立常規性合作,使得應用推廣中心未來在規範行業市場等方面也將發揮重要作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