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中下游企業將齊聚中山 開啟2013中國LED照明新境界

自2010年開始,資本點燃了LED中下游產業的"激情",較高的行業預期、較低的進入門檻、廣闊的潛在市場、積極的宏觀政策,吸引了大量資本湧入。而從2011年至今,外圍經濟不景氣這根導火索終於將"膨脹的夢幻"引爆:需求疲軟、產能過剩、價格下滑、競爭惡劣、資金鏈斷裂,一些中小企業相繼出現倒閉。
 
為審視與思考LED中下游產業的發展,2013年1月17-18日,由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主辦的"2013中國(中山)LED中下游產業大會"將在廣東中山舉辦,本屆大會將邀集國內外LED產業精英、中下游配套廠商以及市政、酒店、商超、機場等細分領域客戶主管齊聚中山,分析2013產業走勢,發布新技術新產品,在細分應用市場尋找新商機。
 
據了解,本次大會重點關注三大議題,即:2013中下游市場與產業發展態勢;LED模塊化最新趨勢與標準介面;傳統巨頭與LED新銳的高端對話。

據統計,2010年以來全球LED產業上中下游已經形成了1:4:9的規模比例,而下游應用產品市場的利潤總額已占全產業鏈利潤的52%,改變了原來產業鏈下游與中上游利潤3:7的局面,LED全產業鏈"倒金字塔"的格局正在發生著變化。隨著下游應用市場的不斷擴大,LED應用環節的價值空間還有望進一步擴大。

據了解,2013中國(中山)LED中下游產業大會相關演講題目:中國半導體照明中下游市場與產業發展態勢分析、LED照明市場如何突破、符合國際趨勢之前瞻LED照明光電特性行規、LED照明創新性營銷模式的探索、LED模塊化技術和國內標準化工作最新進程。
 
目前,國內LED企業大多是運用關係跑單,這種同質化、簡單化的生產經營模式,使得那些品質工藝都具有優勢的LED製造企業,遭遇慘烈價格競爭,甚至遭遇"滑鐵盧",也折射出了市場的不規範與不成熟。這與LED照明行業標準建立滯后以及技術規範體系推行緩慢有極大的關係,而如何實現在統一標準規範下"價格戰"到"價值戰"的升級?國內LED標準化工作的最新進展?LED模塊化最新進程以及標準化問題?

本次大會也將對此釋疑:LED規格介面和與中下游產業合作、廣東LED照明標準光組件項目介紹、自鎮流LED燈質量狀況和標準分析、美國LM80和TM21的精髓及如何實施、以LED封裝模塊化促進固態照明的發展、LED室內照明的模組化解決方案、LED新銳PK傳統巨頭,共話中下游如何拓展市場渠道。
 
此外,大會也將同期舉行專題論壇II--"LED照明市場,誰主沉浮"。屆時,歐司朗照明(中國)公司總經理金鑫、三雄極光照明總經理張宇濤、上海亞明燈泡廠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志君、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祝炳忠、廣州市鴻利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雷利寧、同方照明(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吳文峰、廣東德豪潤達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姜運政、PhilipsLumileds亞太區市場總監周學軍等產業實力派精英也將參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