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批次不合格 廣東LED抽查提醒全行業

1月16日,廣東省質監局發佈了2012年廣東省LED路燈及光源控制器產品品質專項監督抽查結果,結果顯示,在51批次的LED路燈及光源控制器的抽查發現,2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產品發現率達39.2%。

本次抽查共抽取了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順德等9個地市(區)50家企業生產的LED路燈及光源控制器51批次,其中20批次的產品不合格,不合格產品發現率為39.2%。

在抽查的LED路燈及光源控制器不合格專案中,防塵和防水不合格較多,涉及6批次。外部接線和內部接線不合格最多,涉及7批次。

廣東省本次產品品質專項監督抽查僅抽查了51批次的產品卻有20批次不合格,可以說讓人難以置信。LED照明作為新的照明產品,具有諸多傳統照明所無法比擬的優勢,而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優勢就是壽命長和產品品質優。毫無疑問,LED照明產品的不合格會嚴重影響產品的信譽和消費者對LED的認可。

目前LED照明普及仍有許多障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消費者對產品的認可度低。在這一關鍵的時刻,LED照明產品的品質尤為重要。而很多廠家為了增加銷量佔領市場,採取了降低價格和成本的方法,使LED產品的品質也隨之下降。本次抽查的39.2%的不合格率嚴重影響了LED產品的形象,廠商也應引以為戒。

LED照明產品發展成熟的時間不長,還需要廣大消費者的認可,此時LED廠商也應該著力推動LED產品的進步和更新換代,只有LED照明產品獲得了消費者的認可和青睞,行業才能獲得長足的發展。而現在很多廠商為了短期利益而不惜犧牲全行業的長遠發展,實在是不明之舉。

此外,在通報的不合格企業及產品名單中,有多家企業被列入去年“綠色照明示範城市路燈推薦採購產品”目錄之中,這也出乎了我們的意料。綠色照明示範城市路燈推薦採購產品在制定時選擇的應該是合格並且高效優質的產品,而這些商家在自己的產品入選之後就駐足不前,甚至出現了產品不合格這樣的情況,實在是不應發生。

本次抽查抽選的產品不多,卻反映出了很大的問題,也給LED行業提了一個醒,全行業的發展依靠的是優質的產品和品質,而不是價格戰下的不合格產品。相信LED廠商能夠重視產品的品質和LED行業未來的發展,使用合理競爭來獲得市場,讓發展持續下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