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產能釋放 瑞豐光電2013產量可望倍增

瑞豐光電發佈2012年業績預報:2012年公司實現淨利潤4500-5100萬元,同比增35-53%;其中Q4879-1479萬元,較11Q4增63-174%,但較12Q2和12Q3均有所下滑,主要是因為Q4計入了200多萬元的股權激勵費用,刨去該因素影響,12Q4業績表現與大致與12Q2相當,略遜於12Q3,符合我們預期。

背光市場方面,瑞豐光電表示短期淡季不淡,全年仍有滲透空間2012年隨著大尺寸背光滲透率持續攀升,LED背光市場景氣度持續高企,公司背光業務占比也提升至六成以上。2012年不少國內電視品牌LED背光滲透率已提至80%左右,但公司有不少訂單來自于給高飛、慧科等電視代工廠,這些代工廠所面向的國內外市場仍有不少滲透空間。短期來看,13Q1電視市場呈現淡季不淡的局面,由於去年初適逢家電下鄉政策退出,今年元旦市場電視銷量同比資料不錯,預計春節節日效應也會相當顯著,這波季節性調整力度將明顯緩和於往年。

照明市場方面,瑞豐光電下半年有望實質性啟動,為國際巨頭代工近期就將出貨目前LED照明已經在商超、工廠、停車場等照明時間長、電費價格高的領域體現出成本優勢,今年上半年三部委及各地方政府招標產品的正式出貨,可望引發示範效應,並帶動下半年國內LED照明市場實質性啟動。民用領域,海外市場可能率先啟動,飛利浦、GE、松下等全球照明品牌正在加大LED的佈局,飛利浦2012年LED照明營收占24%,距離2015年50%的目標仍有一段距離,因此飛利浦等照明大廠一方面在管道上加強LED燈具的滲透,另一方面在大陸等市除極尋求代工以快速降低成本。公司與國際照明巨頭合作進展不錯,可能春節前後就將出貨。

瑞豐光電表示,2013年公司產能可望倍增,維持2013-2014年盈利預測產能方面,深圳廠產能調配及寧波廠的產能釋放,使公司月產能從2011年底的200kk增至去年底的400kk,平均月產能300kk左右。隨著今年上半年寧波廠及下半年上海廠的產能釋出,年底產能將達600-800kk,按釋出節奏測算,平均月產能有望較2012年倍增。保守測算,2013年收入增速約在50%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