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LED產業與大陸競爭與合作的關係

璨圓董事長簡奉任近日指出,臺灣LED產業最終還是會和大陸廠商競爭,所以應該走出軍備競賽,要往獲利競爭發展,要像聯發科一樣,提供設計力而不是只接代工訂單,因此推動LED照明產業聯盟未來將會有10%的資源著力在設計工程上的軟實力上,再結合臺灣的硬體能力。

臺灣LED照明產業聯盟成立以來,昨日第一次召開會員臨時大會,簡奉任以理事長身份主持會議,與會的會員包括LED製造業、燈具、路燈等產業鏈成員。簡奉任昨日呼籲產業要齊心創造獲利機制,不只是在硬體上競爭、拼量,應該朝向設計力發展。

他以璨圓與大股東日本三井之間互動的經驗為例指出,在日本照明市場會賺錢的都是掌握設計力的業者,以日商遠滕照明為例,其以燈具、工程建築照明的設計為核心,運用上下游供應鏈資源整合,只做設計不做代工,就會賺錢。因此預計未來,LED照明產業聯盟將會提撥10%的資源在該部分發展。據瞭解,LED照明產業聯盟很快便會舉辦LED照明設計競賽。

璨圓代理發言人傅珍珍指出,璨圓與大陸三安合作,已接獲大陸封裝廠大尺寸LED TV訂單,而國際訂單方面,亦透過日本三井通路拿下日本、歐、美照明大廠的LED照明訂單,預估下半年可以展現強勁成長力道。璨圓2013年LED照明產品占營收比重可望達30%,大陸地區的營收比重也將從10%以下提升至15%。

另方面,璨圓今年3月接單回籠,背光、照明訂單第2季目前看來樂觀,應該會像去年的走勢雷同,會在第2季逐步走向滿載,來自照明新訂單預計下半年見效益。目前產能利用率約70%~80%,預計背光訂單需求自3月開始回溫,第2季起將逐步進入旺季,依去年的經驗,在第2季隨著背光、照明需求同步成長,產能即可達滿載,預料今年走勢會和去年相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