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新藍海:新世紀攻俄羅斯巴西 億光艾笛森搶進印度

隨著新興市場經濟起飛,LED廠紛紛搶攻,其中晶粒廠新世紀已打入俄羅斯最大封裝廠供應鏈,也計劃整合封裝廠到巴西設廠;而封裝廠億光及艾笛森則搶攻印度。

光電協進會昨(1.29)日舉行2013年光電大未來研討會,業內人士呂紹旭表示,儘管今年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產業景氣仍處沉潛階段,不過新興市場進步速度快,很多國家都跳過節能燈泡,直接跨入LED照明,因此台灣LED廠的新出路將會在新興市場,其中特別看好土耳其及印度。

呂紹旭指出,土耳其因地域橫跨歐亞,被各廠視為進軍歐洲及中東市場最佳跳板,且土耳其當地電價高,加上當地LED照明多為經銷商或燈具組裝廠,台廠因供應鏈齊全,具有切入優勢。印度則因缺乏處理廢棄螢光燈能力及缺電問題,LED照明成替換燈具首選。

新世紀切入俄羅斯

俄羅斯有全球最大藍寶石長晶廠Monocrystal,不過LED產業鏈卻出現斷層,包括缺乏LED晶粒廠及封裝廠僅有幾家,新世紀因此趁勢切入。新世紀表示,俄羅斯客戶在該國的產業地位,類似台廠的億光,也就是從封裝到下游燈具成品都有,但獨缺上游LED晶粒,而公司剛好可提供他們所需要的不同功率LED晶粒。

新世紀指出,俄羅斯因地處寒帶,在其他地區最困擾LED的散熱問題,在那完全沒有。法人估,新世紀單月出貨到俄羅斯的數量約有100萬顆。新世紀也看好巴西商機,不過考慮巴西關稅問題,因此計劃整合封裝廠,到巴西成立合資廠,未來將生產LED照明產品。
 
億光設印分公司

億光發言人劉邦言表示,去年成立印度分公司,主要銷售紅外線及LED照明產品;不過就營收規模來看,新興市場比重還是在個位數。劉邦言指出,因印度一般家庭收入不高,因此市場還是以價格導向為主。印度市場所需要的產品還是由台灣出貨,億光的策略是希望透過擴大經濟規模降成本。

艾笛森代理髮言人許正典表示,印度、土耳其及俄羅斯是公司目前在新興市場前3大國家,合計新興市場營收比重約10~15%。不過對於新興市場,艾笛森認為,雖然成長潛力大,但如果要在這些國家投資設廠,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因此目前還是以透過代理商銷售模式為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