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春晚軼事:趙文卓一跺腳踩壞舞臺LED屏

在2013蛇年央視春晚的舞臺上,趙文卓領銜表演的節目《少年中國》給觀眾留下深刻。《少年中國》也引發網友調侃,「少年強則唐國強,少年立則張國立,少年剛則馮小剛,少年謀則張藝謀,少年發則周潤發,少年壯則田壯壯」,「少年體」語言也迅速躥紅網路。說到表演《少年中國》的最大難度,趙文卓昨日接受採訪時揭秘,難度竟然不在武術表演。

《少年中國》一開場,身著寶藍色戰袍的趙文卓與8名全國少兒武術冠軍站定亮相,他以「少年總教頭」的身份帶領武術學員進行表演。隨後,26名來自河南塔溝武校的學員在40秒內完成了近300個武術動作。《少年中國》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武術表演節目,而是結合了武術、音樂、朗誦等多種藝術形式。趙文卓告訴,最初接到邀約時,這個充滿創意的節目一下子就吸引了他。

「這個節目的武術難度不大,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形式。如果是單純表演武術的話,我還不會那麼感興趣,《少年中國》最大的亮點是它講了武術的傳承和對少年的期望。」趙文卓對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並不陌生,「初中時就學過這篇課文,當時會背。」當節目組希望趙文卓以老師帶領學生鍛煉的形式來表演,趙文卓更是顯得駕輕就熟。「因為我本身就是體育大學學教育的,對於訓練時怎麼和學生溝通、如何下指令做指導都很熟悉,一上手那個范兒就出來了。我在舞臺上表演的時候,好像又回到在大學當老師時的狀態。」

當晚《少年中國》表演結束,趙文卓回到後臺和孩子們合了張影,就立刻上車往家裡趕。回到家後,5歲的女兒一見到爸爸就嚷著要學武術。「之前她可一直都說不喜歡。我倒是希望孩子能多學一點,練武一是身體好,二是會讓人更有精氣神。其實《少年中國》整個節目講的就是武術的精氣神,有了這精氣神,動作反而是次要的了。」

趙文卓還給爆了個料,直播時出了個「小事故」:「有一個動作要大力跺腳,我就聽見砰的一聲,腳下的那塊LED屏閃了一下就滅了。我估計由於武術動作太過用力,LED屏閃被我踩壞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