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晚LED顯示螢幕技術贏在創新與混搭

春節假期已結束,然而有關蛇年春晚的話題卻沒有停止,大家更多議論和關注的是今年春晚的LED舞美技術,美輪美奐的LED技術效果明顯比去年更勝一籌。
 
在蛇年春晚上,央視一號大廳首次啟用多角度變幻舞台。有了龍年春晚的舞美基礎,蛇年舞美再次升級,雖然沒有進行翻天覆地的動工,但明顯可以感覺到,全新的舞美提升了視覺感受,不僅延續了龍年春晚的360度夢幻效果,而且更有層次感,圍繞舞台的LED螢幕,錯落有致,並根據每個節目進行調整,讓舞台呈現出更逼真的3D效果。


尤其是那英的《春暖花開》的LED螢幕技術讓無數觀眾看花了眼,據悉,那英這曲歌的舞台造價在上億元,上至天花板到背景牆、左右側牆壁全都安裝了全彩色的LED點陣螢幕,舞台本身也是很多塊可以電腦控制自由升降的機械系統,並且每塊的上面前面和兩側都安裝了LED點陣螢幕,所有這些螢幕和升降機械都是電腦控制的,隨著表演的需要,螢幕可以顯示出不同的圖案,上下左右都是搭配很好的螢幕圖像時,看起來就非常逼真眼花繚亂。而更超越了去年龍年春晚的LED高成本技術,今年還增加了虛擬的圖像合成技術,有些內容是電腦合成的現場並不存在。

有觀眾表示,今年央視春晚的舞美眼花繚亂,節目和LED舞美都是比去年好看多了。也又有網友說:“最完美的就是春晚的舞美,3D效果美輪美奐,技術明顯有創新。能夠看出今年春晚導演還是很用心,節目形式上也力求創新和混搭,將很多不同領域的名人混搭在一起,產生了不錯的視覺感受,小品幾乎沒有水的,歌曲有好有壞,但形式都有變化,客觀的說,的確比往年好多了。”

1993年開始,LED顯示螢幕首次出現在春晚舞台,而在2012龍年春晚中,LED顯示螢幕應用於舞美達到了新的高峰。有關數據顯示,這一年單單在舞台美術設計上就花費了1.5億人民幣,全息LED顯示螢幕的首次大規模應用使這一屆春晚成為30年晚會舉辦歷程中新的高點。所謂全息LED顯示螢幕,是指多方位立體安裝LED顯示螢幕,並配合全息圖片加以實現。

儘管春晚的舉辦在萬眾翹首期待之中也從不乏非議,但在呈現美的藝術這一環節上,春晚的成功卻是無可辯駁的。春晚越來越美了,而我們不能忘記,在成就美的藝術過程中,LED技術所扮演的愈發重要的角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