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評:激進的大陸LED產業品質問題頻現怎麼辦?

中國的LED行業發展迅速,產品推廣也志在必得,但在發展過程中還是不可避免地遇到了問題,LED產品的品質問題也越來越為消費者所重視。
 
近期,加拿大衛生部與第一碼頭進口公司(Pier 1 Imports,Inc.)聯合宣布對中國製造的室內/戶外壁式裝飾照明裝置實施自願性召回。
 
1月16日,廣東省質監局發布了2012年廣東省LED路燈及光源控制器產品品質專項監督抽查結果,結果顯示,在51批次的LED路燈及光源控制器的抽查發現,2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產品發現率達39.2%。此外,在通報的不合格企業及產品名單中,有多家企業被列入去年“綠色照明示範城市路燈推薦採購產品”目錄之中。

前段時間,雷曼光電陷入品質糾紛之中,其四家客戶在溝通無果之後,採取了聯合維權行動。

由於中國沒有LED產品的統一標準和規範,LED生產廠商很容易就能利用降低產品的品質來降低成本,企業也可以選擇保持售價來提高利潤,或是降低售價佔領市場,從而為企業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發展」。

在LED照明市場,消費者一般不具備相關的專業知識,也很少能夠利用產品參數來選擇品質好的產品,因此在選購LED產品時,價格就成了影響消費者的一個重要的因素。在這樣的情況下,佔領消費市場就是降價這麼簡單。

與此同時,面對不斷擴大的市場,企業急需佔領一片屬於自己的「領地」來確保在以後的競爭中保有市場,對LED企業來說,用降價來佔領屬於自己的市場也變得尤為重要。至於如何降低產品的成本來保證企業的利潤,很大一部分就是犧牲產品品質了。
  
上述因素摻雜在一起,導致了LED市場的混亂,產品的品質參差不齊,還有很多商家為了增加利潤而偷工減料,直接導致了LED產品的品質下滑。
 
不可否認,隨著技術的發展和科技水準的提高,中國LED產品的品質已經有所提升,並開始向國際水準的方向發展。但由於我國的相關標準和規範還不健全,也免不了在發展過程中存在諸多問題。
 
不管是大陸市場還是國際競爭,中國的LED產品都離不開品質的保證。不論是從行業的發展來看,還是從企業的長遠角度出發,提高LED產品的品質都是十分必要的。LED審查企業應該把眼光放長遠,注重國際市場的開拓和未來全行業的發展。
 
LED行業的發展需要所有的LED企業齊心協力,一起把產品的品質提升起來,只有這樣才能做好做大LED行業,讓中國的LED行業發展得越來越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