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插足將購買夏普3%股權,「鴻夏戀」至今未果

LEDinside最新消息,南韓電子業巨擘三星(Samsung)將透過夏普增資的方式,購買日本對手夏普公司3%股權,這項交易將擴大三星取得智能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屏幕的來源。

夏普將售予三星約100億日圓(1億800萬美元)的新股,並利用這筆資金支撐公司底線。

夏普一直為液晶顯示器市場的激烈競爭所苦,競爭壓低了液晶顯示器的價格。夏普在日本中部龜山的工廠,如今將優先把所生產的液晶顯示器提供給三星。

夏普目前將許多液晶顯示器產品提供給三星的主要對手蘋果公司(Apple),這項協議將使三星不用大幅投資新的產能。

另外,這兩家公司也可能探討在其他領域的合作。夏普本會計年度預料將凈虧損4500億日圓,並一直在尋求工業和金融夥伴。

去年3月,夏普發布聲明指出,鴻海集團將斥資669億日圓,認購夏普新股,取得夏普9.9%股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相關投資公司還將以660億日圓買下夏普旗下Sharp Display ProductsCorp.46.5%股權。Sharp Display Products是夏普與索尼(Sony)的合資事業。

鴻海除買下上述股權外,還將包下該面板廠50%液晶面板產量,是台灣買家在日本最大一宗併購案。

此前新聞稿指出,鴻海集團將以每股550日圓認購夏普1.2165億股新股。

外電上月報導夏普新年度計劃書未列「鴻夏戀」合作內容,3月底協商期限一到,鴻夏戀可能告吹。

對於這項報導,鴻海上月23日強調不做任何評論,維持先前說法,即雙方協商沒有時間表,不受3月底期限的限制,目前仍在協商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