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聚焦LED照明 晶電隆達光寶科受惠

日本照明大廠Panasonic繼去年10月底宣布停產家用白熱燈泡產品后,旗下照明子公司松下環境方案公司也表示將在2015年度結束前,將家用熒光燈產品全數轉為LED照明,宣示集團確定LED已成主流,法人預料,晶電(2448)、隆達(3698)、光寶科(2301)等供應鏈將受惠。

目前不僅日本廠商衝刺LED照明,包括飛利浦(Philips)、GE、歐司朗(OSRAM)等國際品牌廠也看好LED照明發展。法人指出,雖然日本是LED主要生產國,不過台廠與日本有很緊密的合作關係,包括晶粒廠晶電是Panasonic、東芝及三菱電機的供應鏈夥伴。

晶電預估3月產能利用率將回升至80%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LED照明到2015年,將成為跟背光一樣大的LED應用領域;現在的觀察指標是,如果取代60瓦傳統白熾燈泡的LED燈泡,整體終端零售價可以降到10美元(約296元台幣)以下,需求就會起來,而台灣廠商成本降價能力快,歐美廠商勢必會轉單給台廠。

晶電2013年前2月營收26.1億元,年增率3.89%,晶電錶示,2月產能利用率及高階訂單都比1月好,3月訂單能見度也比1月好,預估產能利用率將回升到80%。

隆達營收比重再成長

隆達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峰正表示,日本是LED照明滲透率最高的市場,其中LED燈泡在日本已趨於飽和,且價格競爭激烈,接下來會出現高成長率的是燈管;而隆達今年在背光及照明都有日本客戶加入,營收比重將較去年再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