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銳首次在日本公開208lm/W的白色LED器件

3月5~8日,在東京有明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照明技術展會“Lighting Fair 2013”上,科銳展出了發光效率高達208lm/W的白色LED產品“Cree XLamp MK-R”。

該款產品已於2012年12月宣布供貨的,不過,此次是首次在日本向公眾公開。


MK-R是第九款基於“SC3技術”(採用SiC基板)的產品,設想代替鹵素燈。尺寸為7mm見方,發光部分的直徑為6mm。

不過,可實現200lm/W以上發光效率的情況僅限於輸入功率為1W、溫度為25℃時,當輸入功率為15W、溫度為85℃時,發光效率僅為106lm/W。目錄上的標稱值為,輸入700mA電流、溫度為25℃時發光效率最高約為147lm/W。

科銳是首家量產供貨發光效率在200lm/W以上的白色LED的廠商,該公司2010年2月開發出了實驗室水平發光效率達到208lm/W的技術。

另外,科銳還在2013年2月宣布開發出了發光效率為276lm/W的LED。約兩年前,業界還普遍認為“白色LED的發光效率極限在230lm/W左右”,現在已經大大超出了這一數值。關於預定的投產時間,該公司表示“以前從宣布研發到投產需要花費三年的時間,最近變得更加快速。快的話可能在2015年前後推出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