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業回溫跡象明確,1~2月營收表現佳

LED產業2月營收雖然都受到工作天數影響,呈現下滑態勢,不過,以1~2月累計營收來看,LED產業回溫跡象明確,上市公司LED晶粒龍頭晶電(2448)與LED封裝龍頭億光(2393)累計1~2月營收表現亮眼,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3.89%與15%,而國際大廠CREE的帶頭調降產品價格以及近期節能議題延燒帶動,LED族群今日再度強勢上漲,上市公司隆達(3698)盤中攻上漲停。

LED上下游龍頭廠1~2月營收表現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晶電2月合併營收為12.59億元,較上月衰退6.7%,年減12.5%,2月營收受到工作天數較少影響,若就1~2月營收表現來看,晶電前2個月累計合併營收達26.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89%。

展望後市,晶電2月春節假期結束后,產能利用率逐步回升,預估本月攀升至8成以上,訂單能見度已經達到1個月以上,甚至有部分LED照明新產品的訂單已經預約到6月,看得出今年除LED背光市場需求在農曆前前後快速回溫外,LED照明市場也將持續增溫。

億光2月雖然有農曆假期,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但整體合併營收仍有14.44億元,僅較1月營收減少12.64%,累計1-2月合併營收達30.96億元,年增15.86%。億光也在大陸背光新客戶加入,以及節能意識高漲,帶動照明需求下,今年第一季營收將比去年第一季持續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