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LED道路照明新技術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和某照明公司正在合作,研究將LED技術優勢應用在道路照明中。

LED的預期壽命長,正在研究的LED路燈模塊壽命超過了10年,是普通路燈壽命的四倍多。LED路燈的長壽命意味著不需要經常性更換,從而減少了交通中斷的潛在性,降低了政府為此而支付的維修費用。

彩色的LED模塊可以使顏色非常逼真,可以根據型號大小以及能量消耗率,逐漸增加高亮度輸出,而且能源效率比白熾燈單元高。在歐洲非常普遍的高壓鈉蒸汽路燈每消耗一瓦電,可以產生85流明的照明量,而LED技術已經使每瓦電產生的照明量超過了150流明。隨著新的半導體的出現發展,預計這個數字還要更高。

專家認為,未來10年,LED將成為主要的照明來源,現正在朝這個方向前進。

曼徹斯特大學電能轉換部的羅傑爾·沙特爾沃思博士說:「在20世紀時,讓所有東西看起來都呈桔色的老式鈉燈將逐漸被高壓燈所取代。這些高壓鈉燈發光更明亮,而且符合視覺審美,還能幫助解決街頭犯罪和反社會行為,同時耗能低。」

「發光二極體技術首次顯示出其卓越性是在上世紀70年代的器具顯示上,隨後我們越來越多地看到發光二極體被用在諸如交通號燈和汽車燈這樣的事物上。」

他又補充說:「隨著環境問題被提到了國家和政府日程的首要位置,節省能源成了一個重要的問題。試想一下光英國就有多少燈,那麼你就會清楚在能源和費用節省上存在著多大的機會。」

研究人員指出,在降低能源消耗以及整體操作成本的同時,LED路燈還有助於減少光污染,大城市向天空排放熱量的時代可能要成為過去了。公司人員表示,將現有的路燈換成LED路燈應該很簡單,因為不需要複雜的電子技術。


如果用LED來提供照明的方式得到應用的話,可以使能源消耗量減少25%%—50%。但是當需要12,000流明(一隻典型的60瓦家燈泡是800流明)或以上的照明時,發熱和其它與電相關的問題將成為制約LED技術的障礙。

現在研究人員要解決的難題是,如何減少緊密壓縮在一起的一組LED所產生的熱量。由於LED模塊會被用在戶外,所以還需要考實際的環境因素,如關鍵的散熱片上被鳥築巢的可能性。還有就是規章問題。現行規章中規定了燈的刺眼程度和光污染限制,同時明確規定了LED光源可以安裝的區域。這些都是挑戰。

在正常操作下,LED要經歷光輸出逐漸減少的過程,而且這個過程會一直持續。導致光輸出減少的原因可能是LED產生光的效率降低,或者是由於LED壓縮包內的光徑在減少。不過,只要沒有超負荷使用,LED路燈在工作5萬小時或10年後,還可以達到70%原始光輸出的能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