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可調光LED照明成本加劇 LED驅動廠商競相發表調光方案

近日,LED驅動IC供應商競相發表高整合度的調光方案。面對可調光LED照明系統成本挑戰日益加劇,晶元商正戮力開發支援溫度補償、驅動程式、可編程暫存器(Register)等軟硬體功能的高整合度調光方案,以協助LED照明系統業者降低調光產品的整體物料清單(BOM)成本。

愛特梅爾(Atmel)資深產品行銷經理GirishRamesh表示,有鑒於一般照明、住宅照明、商業照明、建築照明及情景照明等LED照明應用對於調光碟機動IC的需求看漲,該公司已於日前推出結合溫度補償、驅動程式、可編程暫存器等軟硬體功能的高整合度方案,估計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比,依據不同夾具(Fixture)的額定功率,可為LED照明系統商節省BOM成本達0.5~1美元。

相較于非調光LED驅動IC單價已降至0.4美元以下,現階段可調光LED驅動IC的售價仍高於1美元。不過,在各家LED驅動IC製造商積極調降成本之下,2013年可調光LED驅動IC單價將可望降至低於1美元。

據了解,愛特梅爾最新的可調光LED驅動IC方案透過內建溫度補償和驅動程式軟體,將分別省卻負責溫度補償的微控制器(MCU),以及可實現驅動程式功能的功率二極體、電感和輸出電容元件。此外,可編程暫存器可輕鬆控制及監視故障檢測系統。

不僅是愛特梅爾,近期德州儀器(TI)亦推出高整合度的可調光LED驅動IC方案,可縮減元件數量和產品尺寸,應用於離線交流對直流(AC-DC)LED照明、筒燈(DownLight)及E14、GU10、A19、PAR20/30/38、MR16與AR111燈泡。該公司借由簡易磁滯輸入電流控制方案,省去複雜的迴路補償,並能與變壓器高度相容;且整合主動低側(Low-side)輸入整流器(Rectifier)提高效率,同時簡化設計和降低BOM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