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新商業模式:LED結合農業打造植物工廠

隨著LED照明技術日漸成熟,也開始導入與農業應用結合,LED植物照明成為新利基市場,並且進入高度成長期。「LED植物工廠核心技術研討會」日前於苗栗登場,會上針對台灣農業面臨的危機、植物工廠時代的來臨、光源對植物的影響、LED光源在植物工廠的優勢、LED植物工廠的願景等方面進行討論,激蕩出結合農業、LED、觀光等3大產業的創新商業模式。 

LED植物工廠結合了台灣強項的光電產業與傳統農業,而台廠如億光(2393)、璨圓(3061)、晶電(2448)也都已經先後切入植物照明領域,不過台灣植物照明內需市場小,因此建議可往高經濟價值農產品發展,以拉升台廠於植物照明產業的全球競爭力,PIDA產業分析師範懷仁指出,植物工廠不僅只有硬體設備掛帥,以人文注入科技,擴及生活層面,才能打動人心,永續經營。 

范懷仁指出,植物工廠非一般傳統農田,而是以人工控制照明、溫度、濕度培育農作物,大多選擇高價值作物,如萵苣、羅勒、薄荷等,但由於各項環境變數由人工控制,優點在於可減少水資源流失,但是人工照明及空調的耗電量將會很大,因此才會發展LED照明來節省能源。 

除了討論農業與LED業結合外,會中還邀請雅聞香草植物工廠總經理紀敏吉一同分享新商業模式的案例,雅聞香草植物工廠位於苗栗,為研發香草、蔬果培育、優化植物品種、提升植物機能性,併兼具觀光、教育、休閑的園區,區內還設有全國首座開放參觀的LED密閉環控植物工廠,作為研發之用,生產高營養價值植物,應用於化妝品、美容保健食品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