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看好行業趨勢,盈利將改善

三安光電公司2012年實現營業收入33.63億元,同比增長92.4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8.10億元,同比下降13.47%;每股收益0.56元,基本符合預期。公司毛利率為26.75%,同比去年的42.31%大幅下降,主要是由於LED產品價格的下降和公司產能利用率的不足。

新增產能處於爬坡期,未來會有所改善。公司下屬子公司業務基本進入正常運轉狀態,產業鏈布局的優勢將會逐步顯現。目前,公司擁有生產LED產品的MOCVD主要設備144台套,其中廈門22台套、天津19台套、安徽103台套,總產能位居全國第一。安徽的103台中已經完成安裝、調試並開始陸續投產的設備有92台,項目尚未完成全部建設,產能利用率仍有提升空間。待產能完全釋放,規模效應充分發揮,公司業績將會逐步得到體現。

公司產品主要是外延片和晶圓,屬於LED的上游,是資本密集型和資金密集型行業。根據最近的Strate-giesUnlimited的報告,2012年LED行業的照明分支收入達到31億美元,基本同比去年翻倍,成為各分支中最大的一個 (約為23%),2012年整體的高亮度封裝市場則為137億美元。目前,LED形成了美國、日本、歐盟領跑,韓國、中國台灣與中國大陸快速發展的產業格局。看好今年的LED照明市場以及大螢幕背光領域的發展,雖然去年的價格下降拖累公司毛利率下降,但今年有望改善。

國內的LED政策以及世界各國逐步退出白熾燈的政策將促使行業加速發展,而公司作為國內最大的外延片晶圓供應商,必將從中受益。預測公司2013-2014年的凈利潤分別為10.91億和13.41億,EPS為0.76元、0.93元,對應PE為19.1倍、15.5倍。給予「推薦」的投資評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