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將於4月6號開幕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4月6至9日)丶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http://www.hktdc.com/fair/hkelectronicsfairse-tc/國際資訊科技博覽(4月13至16日),即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三項大型國際展覽合共吸引逾4,200家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展示多款新穎產品和服務,以及多項創新技術。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香港出口情況回暖,在電子出口增長強勁帶動下,1月份香港出口升18%。貿發局的調查亦反映,香港出口商的信心已由谷底回升。出口商情緒轉趨樂觀,亦促使四月份首三項展覽合共吸引逾4,200家公司參展。」

周啟良續指,今年的春燈展丶春電展及資訊科技博覽具有三大特色:首先,智能產品的市場需求日增,而大眾環保意識亦日漸提高,展覽將呈獻多款智能及綠色產品。另外,財政預算案提及政府會增撥資源,協助把香港的研發成果轉化為具市場潛力的商品,貿發局亦繼續支持這個發展方向,在展覽成立專區丶配合一系列活動,推動學院丶廠商和企業合作,將設計和科研帶到市場。

周啟良說:「東盟的中產人口超過7,500萬,商機不容忽視。在展覽期間,我們特別舉行新興市場交流酒會,促進交流。此外,我們在展會設立『小批量採購專區』,以配合東盟等新興市場『單密量少』的採購模式。」貿發局亦將擴大有關東盟市場的資料庫,加入更多對香港產品和服務有興趣的潛在買家,為港商提供更多出口商機。

春燈展為四月採購旺季揭序幕
第五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是香港貿發局於四月舉行的首項貿易展覽會,為傳統採購旺季揭開序幕。展覽匯聚來自全球12個國家及地區丶逾1,000家參展商。當中,芬蘭丶希臘丶印度丶澳門及英國的企業是首度參展是項展覽。

下周六(4月6日) 開幕的燈飾展新增「顯示屏世界」和「吊燈世界」兩個展區,進一步方便買家搜尋合適產品和供應商。「LED及環保照明世界」則集合各式各樣的LED產品,以及戶內外的節能照明產品,正好迎合環保節能照明及LED燈廣受歡迎的市場趨勢。專為推廣品牌而設的「名燈薈萃廊」,今屆匯聚約140個知名品牌的燈飾系列,包括:億光(Everlight)丶Fulham丶曼佳美(Megaman)丶華藝(Huayi)丶Viribright等。總括而言,展覽搜羅各式各樣環保節能丶多功能及設計新穎的照明產品,應有盡有。春燈展期期間將舉辦多場研討會,當中首次舉辦的「亞洲照明會議」將探討最新照明市場資訊,科技發展路向及照明產品之相關法規及標準。

亞洲最大春電展丶資訊科技博覽同期舉行 打造一站式貿易平台
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今年踏入第十屆,是春季亞洲最大型的同類貿易展覽。春電展和同期舉行的資訊科技博覽共吸引來自24個國家丶逾3,200家參展商。

今屆春電展除了去年引入的「流動設備及配件展區」,並新增「電子產品保護套」專區,進一步回應市場對流動電子產品周邊配件的需求。展覽的焦點「品牌薈萃廊」今年帶來約500個優秀品牌,包括首次參與的Promate及寶麗萊,以及Coby丶Coway丶威馬丶海爾丶Lenco丶Otic丶TCL丶Telefunken等。

春電展另一焦點是位於展覽廳5FG的「創新發明區」,匯聚香港丶中國內地和韓國的剛取得專利或已申請專利的嶄新電子發明。

與春電展同期舉行的第十屆國際資訊科技博覽,網羅雲端技術丶企業解決方案丶通訊科技丶電腦及周邊設備,以及本土創意科技等,一站式展示多款科研成果丶嶄新技術丶產品及服務。大會今年新增「Apps Zone」展區,促進業界和應用程式專家聯手開拓流動應用程式的龐大市場商機。

三項展覽將設立「小批量採購專區」。專區自去年於春電展新增,深受參展商和買家歡迎;今年譽滿重來,呈獻超過320家參展商的產品,提供過千款的優質產品,連同貿髮網的「小批量採購專區」(www.hktdc.com/so) 的3,000多家供應商,合共提供超過68,000件優質產品。

大會於兩項展覽舉行期間,安排了一系列研討會及交流活動,其中飛利浦的代表將分享「Meaningful Innovation Index」調查報告結果以及對應設計新策略。其他講題包括:智能裝置的趨勢及技術丶無線充電趨勢丶最新消費電子產品技術應用丶雲端科技的最新商機丶社交媒體商業情報分析丶NFC科技以及有關業界最新法規等,讓業界掌握市場發展最新趨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