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照明索賠事件追蹤:11份訴訟材料已提交,索賠額近千萬

本報日前獲悉,佛山照明索賠事件目前又有最新進展,11位維權投資者已於4月7日向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下稱「廣州中院」)提交了訴訟材料,該院已確認受理,這意味著投資者集體對佛山照明的訴訟索賠大幕正式拉開。

自投資者維權索賠事件發生之後,佛山照明對此事一直保持緘默,也未發出任何公告。昨日公司董秘周向峰在回覆本報採訪函的郵件中表示:「截至目前,本公司尚未收到廣州中院的傳票。此前,本公司就有關媒體報導的索賠情況向上市公司監管機構進行了書面說明,本公司如果收到法院傳票將及時公告,本公司目前沒有應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2013年3月7日,佛山照明公告稱在3月6日收到證監會廣東監管局下發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對該公司資訊揭露違法違規的相關當事人,包括公司本身及時任董事長鍾信才在內的6名高管做出了行政處罰。其違法違規事項包括佛山照明在2010至2011年兩年間未依法或如實、及時揭露的諸多事項。這直接成為了市場廣大投資者起訴佛山照明並要求索賠的導火索。

據自3月9日率先召集投資者維權的上海傑賽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智斌向本報介紹,現在已有超過700名投資者在他那裡登記參加維權,除西藏外,其他各省市、自治區均有大量投資者參與維權。而經過緊張準備,材料已全部齊全的第一批起訴投資者已超過50人,總索賠金額超1,500萬元,其餘投資者正按部就班準備材料。

「4月7日,我在廣州中院提交了其中11位維權投資者的訴訟材料,總索賠金額近千萬,單筆最大索賠額超過800萬。這11位投資者來自全國各地,沒有明顯的地域特徵,相對來說,廣東省的股民稍微多一點,金額比較大一點。從當天起我們將接連不斷地向法院提交訴訟材料。」王智斌稱,「其實我剛剛遞進去的單個股民就虧損800萬的這個還不是我手裡最大的,還有一個超過1,000萬的股民,手續正在辦理。」

據王智斌透露,就當天已提交完畢的11份材料,法院已確認受理並出具了《預繳訴訟費通知單》,這意味著只要投資者繳納訴訟費,案件將毫無疑問地進入實體審理階段。

本報於昨日拿到了一份原告訴訟人為許姓的《預繳訴訟費通知單》,據瞭解她本人也正是上述單筆索賠額超過800萬的投資者。該通知單顯示,該原告訴訟人的預繳訴訟費為71,844元,須在接到該通知之次日起七日內預繳訴訟費,逾期未繳依法按自動撤訴處理。

對於佛山照明尚未收到廣州中院傳票的說法,王智斌稱這很正常。「法院在確認受理之後的五日內會給佛山照明發送《應訴通知書》和《舉證通知書》,前者包括起訴書副本以及相關證據材料等,而後者會說明佛山照明至少有一個月的舉證期限,佛山照明收集到的相關證據須在規定時間內發給廣州中院。在全部程序走完之後,廣州中院才會發給佛山照明所謂的傳票,通知正式庭審的時間和地點。」

據瞭解,上述11人的訴訟費按照索賠總金額不同而有所不同,除了上述單筆索賠超過800萬元的之外,索賠額在100萬元的,訴訟費為1萬多元,索賠50萬元的訴訟費為8,800元,索賠5萬元的訴訟費在1,000元左右,索賠額在1萬元以下的,訴訟費為50元。據王智斌介紹,此批11位維權投資者的索賠額在5萬~10萬元的居多。
 

來源:第一財經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