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工大研發LED燈具照耀在中國大火箭基地上

在夜晚的天津新一代運載火箭產業化基地(簡稱大火箭基地),無論你走在基地主幹路、次幹路還是支路上,都可以感受到由天津工業大學研發的智慧LED燈具所帶來的清晰照明效果。走在溫和的燈光下,影子被拉得狹長,細如髮絲的倒影亦清晰可辨。600盞遍佈在基地道路旁的LED燈具,「點亮」了天津中國新一代運載火箭產業化基地。

天津大火箭基地作為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長征五號等新一代運載火箭研製、生產和產業化基地及航天技術應用產業基地,它的建立是中國航天史上的一個新的起點。而作為大火箭基地建設的配套工程易伸IV系列燈具,LED由發光二極體和半導體晶片組成,可瞬間實現光電轉化。天津工業大學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中心教師陳六定說,在同樣的亮度條件下,普通LED燈具可以比傳統燈具節約用電60%-70%。用於大火箭基地道路照明的易伸IV系列燈具自主研發高效驅動電源,比普通的LED燈效率和壽命指標還要高出20%左右。

易伸IV系列燈具按北美和歐洲等國際標準設計,採用了國內首款多模組或者多光源室結構,可以通過增減模塊實現各種規格路燈需求,獨立密封防水,成為國內首款真正對安裝維護的方便性進行全面考慮的燈具,不僅提高了照明光效和照明均勻度,而且維護成本低,使用壽命長,實現了可持續發展,達到了既滿足基地的照明要求又不浪費電能的目的。

此次大火箭基地照明燈具採用符合基地色調的航天藍,很好的與基地環境融合起來。它的外觀設計新穎、結構巧妙、充滿現代氣息,符合時代潮流,被評為國內LED路燈最佳外觀設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