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布局LED「中國夢」

中國LED產業看似風光無限的背後,面臨國外企業市場技術壟斷、自身規模偏小、產業鏈不完整等諸多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中國LED行業的持續健康發展。如何破局?成為中國國內LED企業必須解決的一個難題。

三安光電欲躋身世界前五強

近日,中國大陸LED龍頭企業——三安光電參股台灣第二大磊晶企業——璨圓光電,成為璨圓最大股東,首開兩岸LED產業攜手合作案例,也成為影響LED行業發展的重磅消息。

三安光電是國內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生產全色系LED晶圓的生產企業,參股璨圓光電、推進蕪湖光電產業化(二期)及LED應用產品產業化項目建設、在美國設立兩家全資子公司等系列佈局,旨在加快企業國際化發展步伐,做大做強突破歐美日市場壟斷,為躋身世界LED行業前列的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三安光電正在加大LED產業鏈一體化佈局,致力企業規模、效益的倍速增長,做大做強,在引領國內LED產業發展的同時,積極參與全球市場競爭。」三安光電董事長林秀成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三安光電已經不滿足於中國國內行業龍頭的現狀,力爭在未來三五年內躋身世界LED企業前五強。

信心主要來自四大優勢

三五年內躋身世界LED企業前五強,三安光電的信心何來?「三安光電的優勢主要存在四個方面:研發實力領先、技術工藝水平先進、產品性價比優勢明顯、品牌和營銷通路優越,正是這四大優勢,奠定了我們進軍世界名企的堅實基礎和牢固信念。」林秀成好似胸有成竹。

瞭解到,三安光電研發實力處於國內領先地位,2006年取得國家認定的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2008年取得國家發改委、科技部等五部委認證的國家級技術中心,擁有由台灣、日本、美國和中國國內光電技術頂尖人才組成的技術研發團隊,目前的研發能力已達到台灣同類大型企業的水平,部分產品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截至2012年9月底,公司已擁有國內外各類發明專利及專有技術接近210項。

 其次,三安光電技術工藝水平保持國內領先。三安光電目前是國內唯一一家生產全色系LED晶圓的生產企業,可以生產不同領域和不同波段的LED晶圓,產品包括1,000多個品種,突破了之前國內廠商在藍光上的發展瓶頸。

林秀成向介紹,三安光電產品性價比優勢明顯,「目前在國內,冠捷、夏普、海信、康佳、萬邦等LCD和照明市場領域的大型企業均已與公司達成合作意向,並進入了LED產品論證過程。」

「目前,三安品牌已經在行業內樹立起技術、高品質、優質服務的市場形象,得到客戶的充分信任,與各應用領域佔據市場優勢地位的封裝企業建立了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關係,品牌號召力與競爭優勢明顯。」林秀成指出,三安光電品牌和營銷通路的優勢助長了企業的發展。

產業升級助推LED「中國夢」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的報告預測,2006年到2013年間,全球LED市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14.4%,其中增長的主要部分是超高亮度和高亮度LED。隨著全球LED市場需求的進一步加大,未來中國LED產業發展面臨巨大機遇。

中國LED製造,特別是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高端LED製造,極需領軍企業擎起「實幹興邦」大旗。三安光電的身上,也因此承載著責任和使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成果踐行自主「領軍品牌」的重要作用,構築起產業支柱,打破國際巨頭的市場技術壟斷,在全球舞台上展現LED民族企業的獨特魅力和產業能量。

三安光電抓住機遇,2012年積極應對國內外嚴峻的經濟形勢,加快一體化發展佈局,在全中國多個地區投資新建產業化基地,不斷拓展產業規模,而且新增生產能力有效發揮,規模效應日益凸顯,實現逆勢增長。

來自長城證券研究報告顯示:目前,三安光電擁有生產LED產品的MOCVD主要設備144台套,總產能位居全中國第一。安徽的103台中已經完成安裝、調試並陸續投產的設備有92台,項目尚未全部完成,產能利用率仍有提升空間。待產能完全釋放,規模效應充分發揮,三安光電將有能力向美國、日本和歐洲等發達國家壟斷的LED企業高階產品市場引發衝擊。

「三安光電不僅要傾力打造中國「光谷」,為建設「美麗中國」建功立業,而且要佈局全球市場,使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民族LED產業能夠照亮全球,確保在競爭激烈的LED市場保持明顯優勢。」林秀成強調。

 

來源: 新華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