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回溫,台灣LED晶粒廠及封裝廠營收大躍進

背光及照明需求續回溫,LED晶粒廠及封裝廠3月營收大幅回升,晶電、隆達、東貝、璨圓、泰谷營收月增超過30%,其中璨圓月增率更高達76%;隆達因合併威力盟效益發酵,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晶電3月合併營收為17.14億元(新台幣,下同),較2月增36.14%。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第2季開始進入產業旺季,目前看來,訂單能見度跟產品組合都比第1季好,預料單月營收表現可望維持3月成長動能。第2季的產能利用率將可拉升至9成以上,單月可望達滿載。業外轉投資方面,也因為將隨LED產業復甦而轉佳。

璨圓3月營收4億元,月增率76%,不過較去年同期減0.3%,但仍創近5個月高點;累計第1季營收9.37億元,季減11.7%,年減12.6%。璨圓發言人傅珍珍表示,3月訂單回溫,加上工作天數回復正常,營運表現跟著大幅成長。展望第2季,4月訂單已經滿載,部分產品供應吃緊,其中背光需求強勁,從大尺寸到中小尺寸訂單都不錯,照明對營收貢獻下半年將更為明顯,今年第2季努力由虧轉盈目標不變。

泰谷3月合併營收達1.6億元,較2月成長41.53%。泰谷在億光接手後持續組織調整,經過去年持續改善產能製程後,預料今年將較去年樂觀,今年也將與母公司億光同步,呈現一季比一季好的表現,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最快在第2季末可達單月滿載水準。

隆達3月合併營收10.88億元,較2月份成長31.36%。大陸五一假期備貨需求回籠,隆達預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兩項應用大幅成長50%以上,另外電視應用受惠於新機種導入日本品牌客戶,加上大陸之品牌客戶需求持續升溫。此外,隆達正持續開發一系列新款LED一體成形燈具,預計今年隆達之照明營收約占總營收之三分之一。

東貝3月合併營收6.51億元,月增率達30.01%。東貝指出,今年農曆年假期大陸電視銷售良好,平均銷售量較去年同期大增15%,再加上接下來五一假期,將推升第2季將呈現顯著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