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出招卡位車用LED市場新藍海

近期,台灣LED廠不甘成為慘業,晶電、億光、隆達、東貝、璨圓已著手布局毛利率較高、進入門檻也高的新藍海─車用LED市場,不過受限於產品競爭才剛開始,各家皆視車用LED布局為最高機密。

晶電力拼轉盈,今年衝刺技術,企圖拉開與陸系競爭對手的距離。李秉傑指出,今年新產品將快速推陳出新,內部自訂新產品今年的營業額目標要達到10億元(新台幣,下同)水準(晶電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達43億元),為未來奠基石。


說到今年的新產品,李秉傑表示,包括正熱賣的“LED燈絲”、“高指向性LED光源”等商用照明產品之外,唯一保留不提的秘密武器,預計今年第2季底推出,將趕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出貨。據了解,晶電在車用LED的技術力正快速拉升以利卡位戰。

車用光源市場隨著油電混合車、節能環保電動車的成長正進入LED化時代,據Strategies Unlimiteds預估到2016年車用LED市場規模約達16億美元(約464億新台幣),雖規模不大,但對LED磊晶、封裝廠而言,這是一塊毛利率可高達50%、且被視為取得車廠認證即可吃10年的新藍海市場,尤其是台灣LED磊晶廠的毛利率都已陷入個位數了,若能搶進車用LED市場將成為長期穩定的獲利支撐。

晶電在車用LED市場已成功卡位賓士(BENZ)、寶馬(BMW),雖初期攻入的是入門級的指示顯示光源,但一台車有30~40種LED產品需求,有助未來的成長穩住基礎。

目前業界已傳出晶電今年將有多項車用LED產品機會,包括紅外線IR產品應用在汽車夜視(倒車雷達與行車紀錄器)、更為高規的四元UHB產品則應用在車用照明、汽車煞車燈、方向燈、晝行燈上。不過,最受業界關注的,莫過於在車用LED里最高規的車頭燈進度。

友達旗下LED廠隆達,目前在車用LED市場也有了初步成果,並自今年開始出貨至車用LED後裝市場。東貝則在儀錶板、晝行燈等市場;璨圓更是將車用LED市場視為與未來合作夥伴三安之間的差異化市場,目前也正進行研發新品階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