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明開展「利箭行動」,打響LED「搶商」第一槍

LED照明在經歷2012年的曲折跌宕後,行業重新洗牌、快魚吃慢魚的步伐正在加快,許多LED大廠紛紛加大速度與力度搶奪國內市占率,“搶商”成為其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作為國內市場的佼佼者,眾明半導體自2012年底全國代理商會議現場訂購1620萬元出貨額後,今年3月16日又成功召開全國代理商首批回款訂貨會,現場訂貨金額近3000萬元,成功完成了眾明2013年度2.4億元代理商年度簽約任務第一階段的任務額。

為加大重點市場的開拓力度,4月19日,眾明聯合其華東運營中心,在其中國區營銷總部上海主角大廈召開了上海地區的首次核心經銷商會議,共有柳營路、九星、恆大、好飾家、城大、東方路等燈飾城十余家首批核心經銷商與會。眾明國內營銷中心總經理王澤加表示,眾明將按“N+1”戰略協銷模式,與經銷商達成戰略合作,而後實施營銷團隊全程協助經銷商開拓其所在區域內的銷售通路。作為中國區營銷總部所在地,眾明選擇上海打響針對國內市場開展“利箭行動”的第一槍,目的在於強勢打造好上海大本營市場的樣板效益,從而推進“眾•明萬家”的全國戰略。

緊接下來,眾明將持續以區域為板塊,以經銷商為主題,針對北京、杭州、常州、臨沂、廣州、武漢、西安、長沙、重慶、瀋陽等全國重點市場,聯合各地省級代理商,舉辦二十余場區域核心經銷商會議;同時針對工程通路,舉辦十場左右的大型產品應用推廣會,拉近與設計院、設計師、工程商和終端用戶的距離,一起將“眾•明萬家”的企業戰略進行到底。

LEDinside觀點:中國LED通用照明需求攀升,電子商務與實體經銷商銷售比例會逐漸拉高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LEDinside發表《2013年中國照明市場報告》,2012年中國政府藉由一系列政策措施刺激LED照明內需,帶動中國LED通用照明市場啟動,預估至2015年,中國LED通用照明需求將可達100億美金,隨著經濟持續成長與LED普及率提升,至2020年中國LED通用照明需求將可達220億美金。

儘管中國LED照明市場規模龐大,然而不同銷售通路在LED照明不同產品生命周期階段扮演的作用會有較大的區別。現階段LED照明廠商對工程和標案相當依賴,但隨著LED照明企業深入布局銷售通路,加上傳統照明企業拉高產品線中LED燈具比例,LED照明市場通路將逐漸轉向,預計透過電子商務和實體經銷商通路的比例會逐步拉高,通路的轉變也將促進LED照明提早進入大眾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