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車燈檢驗標準緊隨歐洲步伐

汽車科技的進步,促使車燈光源有了一些新的發展,其中LED就在信號燈領域及在前燈領域擁有了一些全新的應用。我們已知的LED信號燈有正面式的,單顆的LED光源,也有像光導管,也有LED光源和光導管、光導件結合到一起的。

在由中國汽車諮詢中心網主辦的「第三屆中國車燈系統發展論壇」上,來自國家汽車質量檢驗中心(襄陽)王丹詳細地講解了國家對於車燈檢測的標準及相關資訊。
 
據王丹介紹,目前我國使用的標準和澳大利亞標準都是跟隨歐洲標準進行制定,而澳大利亞標準在有些方面還低於中國國家標準。汽車用LED前照燈的標準是25991,它的內容基本是和ECE-R112差不多,檢測方法上也是一樣的。在配光性能方面,LED前照燈的配光性能要滿足照明以及眩目的要求,測試的時候前照燈的LED模塊要給它13.2V的電壓,測試之前要進行老化。在顯色性方面,標準要求LED紅光成分在整個可見光範圍內的含量要滿足大於等於0.05。
 
對於LED車燈檢測,由於LED光源和光度、色度、溫度敏感性,所以光度測量前需要一定的穩定時間。而在試驗電壓方面,LED前霧燈、前照燈以及信號燈都會有明確的規定試驗電壓,隨後就是針對配光測量值的修正,目前的標準是前照燈和前霧燈需要0.7的修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