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熱投資驟降溫 波及LED投影機行業發展

深圳LED相關行業佔據全國半壁江山,但由於缺乏核心技術、產能過剩、投資過熱等原因,近日深圳宣佈廢止LED產業規劃。對於此事,廣大用戶的看法不一,大致可分為兩類,樂觀派和憂傷派;同時,不少用戶開始關心LED投影是否會遭受衝擊?

樂觀派,自然是看到了產業的後續前景和市場變化。一方面,由於LED產能過剩,短期內,LED相關產品會迅速降價,對於老百姓是利好的消息。另一方面,由於LED產業失寵,地方政府的扶植力度降低,長期而言,有利於國內企業的自主研發,強化市場競爭機制。

憂傷派,對短期內的市場充滿擔憂。由於國內關鍵、核心、高端技術匱乏,長期以來處於低利潤模式發展,失去扶植後,研發資金不足的問題加劇,高技術人員流失的概率提高。另一方面,此番大舉措後,意味著很多LED中小企業會倒閉,容易出現寡頭壟斷的格局,甚至可能會出現國內汽車行業的合資情景。

其實,LED作為崛起中的新興產業,政策扶持終歸有限,未來該產業能否發展壯大,最終要由殘酷的市場來決定。另外,技術的高低都不是單純用錢可以衡量的,技術人員的才能也不是簡單用錢計算的,一切還是要經歷市場的洗禮,才能去偽存真。同時,這個舉措也利於完善金融市場,大大降低了風險投資。

不少投影愛好者很關心,LED投影機的行業發展是否會受其影響?經過我們的深入分析,ZOL理解為:

A,由於LED的亮度有限,短期內很難突破1000流明的技術瓶頸,LED投影的發展很難完全取代傳統光源機型。

B,近期,超高壓汞燈實現了1萬小時的使用壽命,對於憑長壽優勢崛起的LED投影更是雪上加霜。

C,相對於前景光明的激光,純LED投影機是個過渡性產品。根據我們的判斷,激光LED混合光源在民用領域更有市場,純激光在工程領域前途無量。

D,由於高亮LED光源技術都被海外寡頭壟斷,而國內LED行業與此關係甚微,對中高端LED投影機的成本影響不大。

E,國內少數擁有技術專利的企業將會脫穎而出,逐漸向挑戰光源寡頭的目標在前進。

但是我們相信,隨著國內市場競爭的加劇,真正擁有技術研發實力的企業將會如魚得水,LED行業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光明。



來源:中關村在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