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LED廠6月營收出爐,Q3入旺季估續增

隨著LED廠6月營收全數出爐,各廠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表現揮別上季陰霾的成績,季增幅達1成以上,其中,晶粒廠以晶電及璨圓該季營收分別季增40.3%及56.25%為高水準表現,封裝廠則是以佈局大陸市場收效的艾笛森季增幅79.29%為最高。第3季為傳統旺季高峰,雖然背光市場出現雜音,但照明成長趨勢底定,業者普遍認為第3季將維持成長趨勢,但增幅還要看8月針對十一長假LED背光拉貨表現而定。

受到季底盤點因素影響,除艾笛森及光鼎的6月合併營收分別月增8.48%及80.84%外,其他LED廠皆較5月下滑,其中,艾笛森主要受惠於中國市場佈局收效、子公司琉明斯營收正式納入等挹注,而光鼎則是有季底認列轉投資連雲港光鼎置業營建收入。

雖然多數LED廠6月合併營收表現衰退,但整體第2季仍展現傳統旺季氣勢,各廠營收季增率都有達到1成以上。晶粒廠以晶電及璨圓分別成長40.3%及56.25%為高水準表現,成長幅度最低的光磊也達11.24%;封裝廠部分,表現最佳者為佈局大陸市場收效的艾笛森79.29%,華興、佰鴻、宏齊則有20~30%成長,億光、東貝、光鼎該季營收成長幅度在10~20%;採一條龍生產模式的隆達第2季營收季增率則達33.21%。

展望第3季,晶電董事長李秉傑率先為市場打預防針,他認為LED產業第3季營收成長趨勢仍在,但隨中國節能惠民補助政策於5月底到期後,恐怕會影響第3季旺季成長幅度。隆達董事長蘇峰正則認為,即使補助政策結束,但業者會透過壓低成本來維持低價,持續吸引買氣不斷,而成長幅度就要看製造商如何壓低成本及價格的功力。億光總經理劉邦言則看好LED照明表現於第3季將會更旺,除路燈標案將陸續於7~8月認列外,公司也新擴產能以因應旺季需求。

整體來看,業者皆認為今年第3季仍有傳統旺季高峰表現,看好第3季營收將會較第2季成長,主要是LED照明進入出貨旺季,但畢竟營收佔比仍小,影響整體動能仍在LED背光市場,故該季營收增幅還要看8月針對十一長假LED背光拉貨表現而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