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術/產品穩價格 EMC成產業新星

LED產業的供需失衡狀況預估要在2014年才能有明顯改善,而新技術、新產品成為業者抑制LED跌價的方向,隨著LED產品走向高亮度、高度整合,以及光成本的下降,中高功率EMC封裝元件成為2013LED封裝業的一大亮點。

 EMCEpoxy Molding Compound )是採用新的Epoxy材料和蝕刻技術在Molding設備封裝下的一種高度整合的支架形式EMC支架具有高耐熱、抗UV、高度整合、可以通高電流與體積小等優點,隨著投入EMC支架廠商的增加,EMC支架價格的下滑也讓EMC封裝市場自2012年底出現產能逐步開出的態勢。

 EMC封裝元件之所以在2013年成為封裝業的一顆新星,必須歸功於LED照明應用的成熟,EMC支架多用在1-3瓦間LED,應用市場包括大尺寸背光,以及家用照明、工業照明、路燈等一般照明領域,其中,直下式TV背光導入約1瓦的EMC封裝元件,通過電流約350mA,而一般照明則普遍用1-3EMC封裝元件產品,通過電流約在350mA700mA

 相較之下,小尺寸用背光、戶外看板、車用顯示器等多採用0.2LED,而像是聖誕燈等產品以採用0.1LED為主,通過電流分別為60mA30mA,這類小功率的LED則多用成本較低的PPA(熱塑性材料)支架。另一方面,像是車頭燈與戶外大型廣場照明等使用3瓦以上LED,則需採用陶瓷材質支架,通過電流達1A2A,不過,陶瓷材質基板的成本也相對高昂。

 另外,針對PPAEMC與陶瓷材質基板的性價比來看,PPA支架價格低廉,製程較為簡易,不過,PPA材質容易變色、導熱能力較差、吸水性強、可靠性較差等缺點,僅適用於小功率LED;陶瓷材質支架具有熱電分離優勢,穩守3瓦以上高功率LED市場,不過,陶瓷材質基板的生產難度較高、噴塗的成本高、切割效率較低,加上基板面積有限,成本較為高昂。

 

 

EMC支架則正好切進中功率LED市場,EMC封裝元件可以做到體積較小,導熱性優於PPA支架,加上有較容易量產、易切割的優勢,更重要的是,EMC支架材料價格的下降,大幅提升封裝廠採用轉進EMC封裝意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