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杯出口亮」紅燈」:絕緣問題存在高風險

今年上半年,寧波地區累計出口至歐盟地區LED燈杯貨值金額高達203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長125%。但與此同時,今年以來歐盟RAPEX(非食品類消費品快速預警系統)共計對中國製造的LED燈杯產品通報次數已經達到5起,通報國家集中在芬蘭、德國和英國,通報原因主要為產品存在絕緣不佳的安全問題,易造成使用者遭到電擊風險。

從寧波電氣安全檢測中心(慈溪)實驗室統計的數據來看,今年上半年共計對52款LED燈杯產品進行安規測試,絕緣性能檢測不合格率高達40%。據分析,不合格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1. 器具進行耐壓測試時出現擊穿或者閃絡現象;2. 燈體內部L、N兩極之間的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未達到標準要求。

從不合格的原因來看,大致可以歸為以下三大類:一是行業門檻較低,生產企業素質參差不齊,部分家庭作坊式企業不理解產品的國際標準,甚至不知道標準的存在。二是激烈的市場競爭使部分企業放棄了對質量的底線控制,為降低成本故意偷工減料、以次充好,導致產品的絕緣性能無法達到進口國要求。三是部分企業質量管理體系不健全,一線裝配員工流動性較大,導致產品質量的穩定性和一致性無法得到有效保證。

為此,檢驗檢疫部門提醒相關企業:首先是要牢固樹立「產品質量是第一生命線」理念,在生產過程中切實做到講誠信、抓質量。其次是要理解並吃透有關標準要求,以此為準繩做好產品的研發和設計工作。同時在生產過程中要充分利用相應的檢測設備,加強質控點的自檢自查,避免不合格的問題產品走出國門。(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