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LED行業未來發展:國際LED芯片巨頭眾說紛紜

CREE、Lumileds(美國流明)和日亞的企業代表在近日美國拉斯維加斯LED展(LED Show)舉辦的會議上一起探討了應用於一般照明的LED的未來進展。會議主題是探討在最近幾年中,LED芯片是否能以同樣的速度繼續推進照明產品的流明輸出和功效。會議上探討的方向更側重於LED技術如何滿足不同的固態照明(SSL)系統質量和成本目標。

Cree公司產品銷售經理Paul Scheidt、日亞公司的LED銷售經理Erik Swenson以及飛利浦流明的美洲地區營銷經理Chad Stalker對LED和SSL系統將如何發展有決然不同的想法。

飛利浦流明代表Stalker首先發言表示,LED在未來的功效進步將先進於系統級組件級別,LED將繼續改善,但速度較慢。他補充說,「LED系統將繼續推動改善。」他的演講內容主要包括組件級別的進步,outside of efficacy,可以提高系統的功效並提供更高質量的光。他表示,用較好的紅色LED和螢光粉轉換白光LED混合很關鍵,採用石灰綠色LED的飛利浦Hue燈就是顏色可調產品趨勢的一個例子。

日亞代表Swenson觀點主要圍繞中功率LED,他說,中功率LED相比大功率LED能更迅速的改善產品功效,提供更好的質量和美觀、更好地滿足許多應用的要求。中等功率器件具有的經濟規模優勢是大功率器件所無法比擬的。如日亞757 LED應用領域包括路燈、改造燈、顯示背光、汽車應用等,廣泛的適用性更可能提供增加的成本優勢。中功率LED在製造業也提供了非凡的收益優勢,且中功率產量更高。

Cree代表Paul Scheidt也如Stalker一樣,專注於系統級問題。他表示早期LED相對於驅動、散熱和光學系統,更關注其成本問題,現如今,LED在SSL系統所佔成本的百分比已穩步下降了很多年。他列舉了幾種不同的方法以解決系統的成本問題,如使用不同類型的LED和不同的系統架構。他認為AC-LED技術方法或許能減除驅動部分的成本,但是AC-驅動的設計需要更多的LED,因為在同一時間點不是所有的LED都被驅動。他還表示,AC系統的閃爍問題無法得到解決,EMI問題需要額外的電路,本質上就是一個驅動器集成電路。談到中功率LED,Scheidt說,在許多情況下,LED轉換的色彩都不夠滿意,問題就在於你要強力驅動LEDs,卻試圖限制系統中的LED數量。不過Scheidt對中功率器件的評論大多都是衝著塑料封裝的LED。值得注意的是,日亞化學工業表示,其757 LED實際上採用的是陶瓷複合包裝。該公司並沒有透露細節,但Swenson此前曾表示,該產品提供的流明和顏色維護可以匹配高功率LED。

Scheidt最後的結論認為,在許多應用中,如改型燈具,高電壓、高功率LED能提供最佳的系統級方法。他說,這些組件簡化了驅動程序的設計,也符合應用要求的光分佈和品質。一些SSL產品,如路燈和天花板troffers使用大量的單發射LED,一直是高電壓設計的驅動程序級別,這些產品都很成功,擁有業界領先的SSL系統功效。(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