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何其難 廣東LED市場兩極分化嚴重

8月14日,公明勞動管理辦公室發通告稱,十方光電拖欠220名員工2013年6月1日至2013年7月31日的工資,十方光電法定代表人鄧俊國至今不出面配合政府相關部門協調處理,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如果鄧俊國在公告發佈起3個工作日仍不與公明勞動管理辦公室相關工作人員取得聯繫,並立即回公司現場處理拖欠員工工資等事宜,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3天已過,昨日公明勞動管理辦公室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鄧俊國仍沒有露面,「初步確認已經跑路」。

十方光電官網上的資料顯示,該公司以LED發光器件,LED電子顯示屏和LED應用產品為主營業務。擁有1萬多米的廠房,還有現代化科研開發基地,裝備了先進的生產、分析、檢測儀器設備。 這是今年7月以來,繼中山雄記燈飾廠、中山市世豪磊晶廠、深圳億光科技有限公司歇業後,又一家中小型LED公司停產。

中小企業生存困難

對於這些LED中小型公司的破產,長期在LED行業打拚企業人士都不覺得奇怪。

今年3月開始,LED市場開始回暖,多家企業表示訂單量明顯大增,銷售額上升,並預測LED的爆發期已經來到。在這種樂觀的預期下,眾多LED公司開始增產擴張。在這種背景下,產能完全過剩,一些企業把下半年的市場完全透支了。

記者查閱相關工商資料發現,剛剛停產的十方光電的註冊資本只有100萬元,在LED行業中,只能算中小企業。而從已經發佈2013年中報的LED上市公司來看,雖然不少企業利潤出現了不同程度下滑,但這些大公司在營業收入上比去年同期基本都保持了增長。如雷曼光電營收增長了7.06%,聯建光電營收增長12.91%,洲明科技營收增長33.89%,乾照光电營收增長14.96%,聚飛光電營收增長52.54%。

隨著競爭的不斷加劇,LED市場已經步入兩極分化階段,大企業越做越大,而中小企業的生存日益困難。(責任編輯:紫荊)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