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成本搶攻中國市場 台、韓封裝大廠採陸廠晶片 三安、德豪潤達受益

LED產品降價態勢不變,為積極搶攻中國照明與背光市場,台系與韓系封裝大廠持續降低成本策略,並開始採用陸系大廠的晶片產品,據悉,台系與韓系封裝大廠採用晶片多來自晶片廠三安、清華同方與一條龍廠德豪潤達。

 LEDinside最新研究可以看到2013年上半年照明用中功率LED缺貨狀況已舒緩,整體價格可能會有較為鬆動的狀況,LEDinside表示,由於六月底LED廠商面臨季底作帳壓力,部分廠商的價格都已經有鬆動的跡象。以上半年供給最為吃緊的中功率LED5630規格來說,韓系廠商推出性能更好的第二代新產品,然而各家廠商新品基本仍在送樣或推廣階段,對舊產品的替代尚未全部完成,因此預計第四季還會有一波較明顯的價格競爭。

 價格走勢顯示出照明市場需求雖然快速拉升LED廠的價格壓力卻也未減少,隨著中國晶片廠技術能力的提升,加上價格優勢,台系與韓系廠商在降低成本壓力與積極搶攻中國照明市場的策略下,台系與韓系封裝大廠皆開始採用陸系晶片產品。

 另一方面,背光用LED=也有同樣趨勢,由於下半年整體電視背光需求仍不明朗,加上通路庫存水位並不低,廠商拉貨的動能並不強勁、態度多較為觀望,第三季電視背光用LED的報價也走跌LEDinside就指出,在中國政府取消電視補助後,LED效能不再是電視品牌廠商的優先考量,取而代之的是成本壓力

 因此,台系與韓系LED封裝廠為了達到產品報價更為低廉的需求,也同樣出現採用陸系晶片以降低成本的狀況,陸系晶片廠可望從在低價與降成本趨勢中受惠,而具有技術與產能等相對優勢的晶片廠三安光電、清華同方與一條龍廠德豪潤達則是台系與韓系封裝廠採用陸系晶片首選廠商,預料將是最大受惠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