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市場需求將倍增,LEDforum 2013台北場探究照明市場虛實

根據LEDinsid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13年LED封裝市場產值125億美元,2014年將達到133.9億美金,年成長率為7%。2014年LED市場亮點仍以平板電腦與智慧手機背光應用為主,而照明應用部分則以工程、商用、戶外照明市場成長最為顯著。

由LEDinside舉辦的LEDforum市場趨勢與創新應用研討會,是台灣LED產業年度盛會,照明市場關注的商用、工程、戶外照明市場需求,都是這次論壇中探討的重點項目。



照明市場的LED滲透率逐年上升,應用領域與區域市場表現大不同

研究機構LEDinside綠能事業處主管儲于超表示,LED照明維持向上趨勢,造就LED照明廠營收繳出不錯的機。儲于超指出,「LED產業在照明市場的表現仍然有成長空間,但在電視背光源市場,則可能於明年出現首度衰退,主要因為目前LED於電視背光源滲透率已高達95%,滲透率已高,加上預估電視出貨成長動能不甚強,則電視背光源市場將出現高檔下滑的可能。」

由於LED背光源市場可能趨弱,也讓LED廠商紛紛轉而加重照明比重,預期LED光源產品的價格會進一步下滑。根據LEDinside的市場調查統計,2013年以來,取代傳統40W白熾燈的全球LED燈泡零售均價已下滑約20%,而取代傳統60W白熾燈的全球LED燈泡零售均價降幅更是超過25%。相對於2012年,2013年LED球泡燈產品的價格下降速度明顯加快,且不同品牌間產品價差正在逐步縮小。LEDinside認為,各一線照明品牌產品價格快速下降正在促進各區域市場加速整合,預期在2013年Q4全球LED燈泡均價仍有下降空間。

光效提昇與人口增加有助創新機會成熟

照明網站BElight.com藝術總監黃之潔表示,目前在戶外照明、公共空間照明,以及商業照明領域,LED的滲透率正快速地成長中,許多大型賣場、戶外建築、醫院診所、人行道、隧道、商店,採用LED光源的比重已經逐步拉高。全球現階段有19%的電力消耗是照明產品,而當中有75%還是使用傳統、低效率的光源,因此LED光源、節能螢光燈光源,會是推動節能效益的主軸。而節能螢光燈有許多先天上的限制,以至於國際照明設計師在設計搭配與應用上,還是傾向於使用一些演色性佳的傳統光源或金屬燈。而LED的照明效率,隨著光效提升到200lm/W的時代即將來臨,演色性也逐年提高,未來在照明設計搭配上會有成熟的方案誕生,預期更能夠拉抬LED照明的滲透率上升。

2025年全球的人口將上升到100億人之譜,屆時對照明需求的程度,遠超過現有市場能提供的規模,對於新光源、改進後的傳統光源等市場,將浮現許多可能的機會。因此廠商不能夠只著重成熟市場,新興市場也是非常值得關切的照明應用藍海。

LEDforum 2013共有兩天議程, 是由LEDinside主辦,將在2013年10月16日、10月17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議程首日將針對LED前瞻技術探討,從 LED上游材料、設備及磊晶作市場趨勢剖析,讓您掌握產業的商機與挑戰。次日則探討LED創新應用與設計,帶領您尋找後LED時代的新藍海。 LEDforum 2013將是個能夠帶給與會者掌握市場新脈動與新方向的契機,歡迎LED產業各界先進共襄盛舉,蒞臨參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