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驅動器新技術:簡化設計,提高LED利用率[譯]

LEDinside譯 據悉,德州儀器(TI)近日推出了一種能夠簡化AC驅動固態照明產品設計的集成電路技術。

所謂的AC-LED技術已經成為首爾半導體和Lynk Labs等公司的主要業務領域。德州儀器推出以簡化基於AC的LED光引擎設計為目的的TPS92411MOSFET轉換器,以提高其在LED驅動競技場上的存在感。

AC驅動器的魅力在於,比用於傳統LED驅動器的AC-DC交換式電源供應簡便許多。德州儀器的產品營銷工程師John Perry表示,採用新型集成電路的驅動器的材料清單會比基於DC的驅動器便宜20-50%,再者,AC驅動器的電路板會更簡單。在進行濾波時不需要電感元件。

有業界人士預測,AC-LED技術可能演變成另一個IC級驅動器選項。事實上,首爾最近宣佈將單獨出售Acrich IC,從SSL光引擎中剝離出來。DMB Technology最近推出了一款AC驅動器IC。此外,也有一些初創公司致力於AC驅動器的集成電路技術的研發。

德州儀器改採用的方法和行業內其他眾多公司的方法是一樣的,AC電壓每半個AC線輸入週期升高一次,LED堆塹以致更多的LED接通電源。這條線路是首個全波整流線路,意味著LED在120Hz條件下進行轉換。

德州儀器採用的方法差別不大卻意義非凡。由於交流線路輸入上升,供給電壓從堆棧裡一個較高的分接頭輸出,因此更多的LED燈將被點亮。然而,德州儀器公司使用活動開關,使堆棧裡LED的每一個部分實現電隔離。TPS92411本質上是相對於地面浮動的開關。根據附近的圖解圖顯示,設計中應用的多個開關使用相對簡單的分離元器件。

這種方法的優點是穿過每個LED細分單元,放置小型電容器來存儲能量。即使AC線電壓太低而不能為整個LED堆塹提供動力,電容器可以接替以提供電壓,從而點亮LED,提高LED利用率。

John Perry表示這種採用AC驅動器的設計將減少閃爍現象。且線路接近純阻性負載,因此固有的高功率因子在0.95以上。整個諧波失真低於15%。(責編:Nicole)

video platformvideo managementvideo solutionsvideo player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