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E發佈CALiPER20.1報告:CRI不是色彩感知分類的唯一依據[譯]

LEDinside譯 近日,美國能源署(DOE)公佈了四項新調查的第一項,這四項調查是對一份去年發表的報告結果進行補充。這份新的報告和上一份報告一樣,同樣聚焦LED PAR38燈泡,一種常見的LED射燈。新的研究結果表明,在需要考慮的所有屬性方面,許多LED產品都毫不遜色於鹵素燈泡。

去年發表的報告的名稱為CALiPER應用總結報告20:LED PAR38燈,而新的報告被稱為CALiPER報告20.1:關於LED PAR38燈光束質量,陰影質量和顏色質量的主觀評價。這份新的報告聚焦報告20中一部分燈具,這些燈具由北美照明工程學會的成員分別進行評估。

結果

採用單一發射器設計的LED射燈通常因其光束質量和陰影質量而被優先使用,而其色彩質量排名並不一定總是符合依據產品顯色指數(CRI)產生的排序。總結:對LED燈的色彩質量的主觀感受,可以不同於其顯色指數排名,這意味著什麼?也許顯色指數並不是色彩感知分類的唯一依據。

其他重要發現:

LED射燈光束的色彩一致性較差,雜散光超出主波束圖案,這些都是最容易被當成缺陷的屬性。

相比寬角度LED射燈和可調角度LED射燈,窄光LED射燈的光束質量通常被視為不能接受的屬性,雖然它們的感知質量都發生了大幅度變化。

就顏色質量而言,相比2700K(暖白)LED燈具,觀察員普遍傾向於3000K(微冷白)LED燈。

雖然許多LED PAR38燈排名都比鹵素燈高,但即使是最好的的燈具也存有改進的空間。此外,LED PAR38燈發生了實質性的變化,這種情況在鹵素燈中也發生過,因此消費者需謹慎購買。(譯:Flora,責編:Nicol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