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業三大舊疾,2014年能否藥到病除?

寒冬已至,有人說年末會迎來LED產品熱賣潮,但也有人認為,LED產業產品過剩非一日之積,年末熱賣大多企業在處理庫存,不免又在價格上做文章,如此「熱賣」到底會對行業帶來怎樣的影響還不得而知。2013年,LED行業整體回暖,但是正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2014年LED產業舊疾到底能不能完全治癒?

舊疾一:價格

LED產品的價格問題一直是產業內備受關注的問題之一,高了會被認為不夠親民,低了會被說成自降身份,於是產業缺個清晰明確的標準,價格也就一直在「高不成低不就」的尷尬位置上,產品價格多少在受成本和市場制約的同時,又成為一個「隨心」問題,企業主定多少就賣多少,而對消費市場而言,似乎花多少錢買產品的人都有。

舊疾二:政策

美國從2014年元旦開始全面禁止白熾燈,這將是LED產品競佔市場空間的一大機會,而這種對於LED產業的利好或者變相利好政策在近幾年內層出不窮,「政策中毒」使LED產業過度依賴政府扶持,雖然大家都明白產業未來要靠商業市場,但是大多企業在發展之中還是時刻觀望政府動向,一有機會就馬上轉變企業重心。大多LED企業都有「中毒」之症,試想可以站在巨人肩上,誰又會不樂意站呢?

舊疾三:觀念

觀念落後涉及很多方面,通路、設計、品牌、銷售等多方面都不能再以老觀念去衡量和思考,有從傳統燈具轉型而來的企業,雖然具有通路優勢,但是對通路或原有的項目進行適應性改革也是很有必要的。我們到底面對的是怎樣的消費者?他們都通過哪些管道瞭解產品?又是通過哪些通路購買產品?在各項科技不斷發展的今天,我們背著這個高新科技產業的大名,到底該怎樣走在前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