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長江:LED照明將爆發式增長 價格更親民

「未來3年LED行業將迎來爆發式增長。」,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吳長江12日,在重慶LED照明研發與產業聯盟2013年會上表示。對於LED行業的未來,多位與會的業內人士均認為,隨著技術的成熟,LED照明產品價格越來越親民,行業將迎來結構性機會。

對LED照明企業而言,2013年既是充滿機遇的一年,也是一個是非年。同質化競爭下,深圳億光、奇力光電等不少業內知名的LED照明企業倒閉;與此同時,爆發性的市場增長使得部分LED照明企業賺得盆滿缽滿。

「目前LED技術日益成熟,LED照明燈的壽命普遍在2萬~3萬小時左右,其價格逐漸接近了傳統照明產品,消費者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目前LED照 明行業復甦明顯。」重慶市天陽吉能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書學告訴記者,為了應對爆發性增長的市場,該公司已經投入千萬元購買新設備,未來一年將把產能擴 大200%。

另一家知名的LED照明生產企業銷售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去年公司在醫療照明這方面銷售大幅增加,未來公司將在醫療照明方面進一步發力。

「目前重慶本土有一定規模的LED照明企業有20餘家,行業增速在10%~20%,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昨日,國家LED照明研發與產業聯盟副秘書長、重慶市LED照明研發與產業聯盟秘書長陳偉民告訴記者。

「未來3年將是LED照明的爆發期,尤其是節能替換將是一個大市場。」雷士照明總裁吳長江昨日在年會上表示,2013年雷士照明在LED銷售額已經超過10億元人民幣。吳長江對記者表示:「到2015年,雷士照明LED照明產品將佔公司銷售總額的50%」。

高速發展引發洗牌 渝企應創區域品牌

浙商證券日前的研報指出,LED照明產業2014年滲透率進入大幅攀升階段,因而看好LED產業的成長。陳偉民認為:「價格戰、低毛利等問題依然困擾著行業,可以預見,LED照明市場的爆發必將引發行業的洗牌」。王書學也稱:「今年注定將是行業洗牌年」。

陳偉民表示:「面對競爭衝擊,重慶LED照明企業一方面要做好抱團發展的準備,打造區域品牌,共同加強技術創新,增強抗風險的能力」。吳長江則認 為,目前的機遇也是挑戰,需要企業從資金、團隊、產業鏈等方面進行準備。重慶市科委的相關負責人也在年會上表示,目前科委有多個扶持項目涉及LED照明行 業,涵蓋技術創新、高新技術企業申報、人才等多方面,支持資金也從幾十萬至幾千萬元人民幣不等。

國家LED照明研發與產業聯盟副秘書長陳偉民:「目前重慶本土有一定規模的LED照明企業有20餘家,行業增速在10%~20%,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總裁吳長江:「未來3年將是LED照明的爆發期,尤其是節能替換將是一個大市場。」

 

來源:重慶商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