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馬上」駕到,看各大LED「土豪」傾情獻藝

又到一年尾牙時,吃飯拿獎看節目!忙碌一整年的LED業者此時恐怕也無心戀戰了吧?坐等年終獎的當頭,LED產業的尾牙正式拉開序幕。一年之計在於春,在總結成就,犒賞員工的同時,LED企業家們也順勢展望了2014年發展宏圖,下面就跟著LEDinside小編走馬觀花去溜達一下吧:

晶電:2014年LED照明出貨倍增 量產世界第一

LED磊晶龍頭廠晶元光電董事長李秉傑18日在尾牙宣示,晶電現在是全世界最大LED晶片製造廠,未來要成為世界級的一流公司,今年LED照明出貨會倍 增,晶電2014年會比2013年更好。更多

億光:LED照明衝刺年 績增拼25%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18日在公司尾牙上表示,今年是LED照明的衝刺年,億光去年在同業仍艱苦經營之際,創造獲利佳績,今年億光母公司的營收將以年成長近 25%為目標。更多

新世紀:今年將專攻技術,不再引進MOCVD新機台

LED晶片廠新世紀21日尾牙,受到覆晶元件出貨開始向上拉升激勵,新世紀上季毛利率看增,市場預期,有機會重回2位數水準。新世紀今年不再引進新 的MOCVD機台,轉而將資源投入技術能力的提升,該公司董事長鐘寬仁曾經預測,LED晶片供需平衡的時間點提前一年,今年藍光LED平均跌幅可望控制在 5%以內。 新世紀去年第3季毛利率為2.75%,隨著覆晶元件產品出貨提升,市場預期上季毛利率有機會回到2位數;而看好覆晶元件在照明上的應用,產品營收占比將從 5%,提升到5~10%。更多

光寶集團七合一 One Lite-On正式啟動

光寶科技於14日晚間舉行歲末聯歡會,集團董事長宋恭源於尾牙時宣示,光寶集團於2002年有鑑於PC產業發展已趨成熟,乃率先推動第一次的「四合一」整 併計畫,讓光寶順利成長茁壯,一舉奠定光寶在兩岸三地電子業龍頭的市場領導地位。近年來面對全球資、通訊產業的轉變,從2013年底起推動「七合一」整併 計畫,將以「八大事業群、六大成長動能」為主軸,透過進一步改造,光寶集團將持續壯大,並邁向永續經營的「百年企業」願景。更多

東貝:LED照明大榮景 今年LED照明營收占比將倍增

東貝董事長吳慶輝13日在尾牙上表示,2014年是LED產業絕地反攻的一年,產業會好到「令法人跌破眼鏡」,東貝今年 LED照明營收占比將倍增,元月營收月增率有機會逾三成。吳慶輝強調,今年大家最好「把眼鏡擦亮一點」,因為LED照明從今、明年將會出現「大榮景」,今 年各廠的獲利都會不錯,尤其高階晶片更是「供不應求、永遠都缺」。更多

結語:

銀蛇騰空去,烈馬飛奔來。農曆馬年的腳步聲漸漸臨近,祝福LED產業在業界的共同努力下蒸蒸日上,實現「大榮景」。

【名詞解釋】

尾牙是商家一年活動的「尾聲」,也是普通百姓春節活動的「先聲」。每年12月的初一、十五或者初二、十六,是閩南商人祭拜土地公神的日子,稱為「做牙」。 二月二日為最初的做牙,叫做「頭牙」;十二月十六日的做牙是最後一個做牙,所以叫「尾牙」。這一天,臺灣及福建地區一般平民百姓家要燒土地公金以祭福德正 神(即土地公),還要在門前設長凳,供上五味尾牙宴。不過,現代人也不一定非挑在這一天尾牙,一個單位或部門的年終聚餐就當做尾牙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