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集團七合一 One Lite-On正式啟動

光寶科技於14日晚間舉行歲末聯歡會,集團董事長宋恭源於尾牙時宣示,光寶集團於2002年有鑑於PC產業發展已趨成熟,乃率先推動第一次的「四合一」整併計畫,讓光寶順利成長茁壯,一舉奠定光寶在兩岸三地電子業龍頭的市場領導地位。近年來面對全球資、通訊產業的轉變,從2013年底起推動「七合一」整併計畫,將以「八大事業群、六大成長動能」為主軸,透過進一步改造,光寶集團將持續壯大,並邁向永續經營的「百年企業」願景。

 

陳廣中更進一步指出,「One Lite-On」今年將正式啟動,經過七合一整併計畫後成立八大事業群,將子公司包括建興、光林、力信和動力儲能、光寶移動,以及大陸的東莞致力、旭福等將陸續整倂進來,並擘劃而成。包括可攜式機構、可攜式影像、電源系統、儲存裝置、機構核心能力、網通暨系統整合、光電以及新事業。透過組織和層級的簡化, 可有效集中資源,提升整體資產使用效率、降低財務和營運成本,以提升營運效能與股東權益報酬率。

同時,八大事業群所戮力發展的六大成長動能,包括雲端計算(Cloud Computing)、行動裝置( Mobile Devices)、 LED與照明應用、固態硬碟(SSD)和汽車電子全球營運佈局( AE with global footprints)以及遊戲機(Game console)等將成為未來獲利與營收成長主軸。

 

光寶科2013年全球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128.2億元,與前一年相近。六大成長動能業務佔整體營收已達四成,年增率亦為四成。除電源事業群持續成長外,照相模組在高階產能擴增、出貨順暢、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市場全球市佔率提升下,營收年成長三成,並續創歷史新高;LED營收在元件及照明應用市場需求的帶動下年成長逾三成,其中,LED路燈在全球節能需求提升與台、美市場標案出貨順暢帶動下年營收成長逾五成,車用照明年增率亦逾二成。而儲存裝置 方面,受到終端市場需求成長及市占率持續擴增的帶動下,固態硬碟(SSD)和遊戲機相關產品的出貨擴增,致年增率雙雙呈現倍數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