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照明與背光形成黃金交叉,LED景氣將持續

延續去年4月LED景氣爆發的勢頭,光大證券預測今年4月旺季仍將很旺,行業景氣驅動因素變為照明,後續淡季將不淡。

今年4月LED板塊仍將迎來旺季,且預測仍將旺上加旺, 只是今年景氣驅動因素已變為照明,預計 2014年LED照明和LED背光將形成黃金交叉,LED照明市場規模(1000 億元人民幣)將超過LED背光;LED照明處於三年黃金週期起點,所以其驅動的行業景氣度向上將可以持續,而去年4月份由LED 背光源驅動的行業景氣向上僅是季節波動,不可同日而語;所以今年 LED 板塊旺季很旺,淡季不淡。

從LED幾個季度小趨勢來看,今年4月後行業景氣將會持續

去年4月LED景氣突然爆發,此前兩個季度並無明顯跡象,主要原因即為其驅動為LED背光。而從 2013 Q4 到 2014 Q1已經開始淡季不淡,台灣企業四季度環比持平甚至略有增長,明顯好於往年季節性下滑 10-15%,今年一季度也將明顯淡季不淡,背後原因是行業景氣驅動因素已經變為LED 照明,所以今年4月之後的LED景氣持續性將更加確定。

Cree 以及中國鴻利、國星以及利亞德等二線 LED 廠商公佈靚麗四季報,進一步驗證對LED行業的判斷。

2014年為LED照明三年週期起點年,要空間有空間,要業績有業績,LED板塊比較繼續迎來戴維斯雙升,看好LED板塊性機會,三安、聚飛、華燦、鴻利、利亞德、陽光、德豪、同方股份和洲明等。

 

 

 

來源:光大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