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看好晶電Q2產能滿與新品挹注 毛利率續升

LED產業受到照明需求帶動,馬年迎來欣欣向榮氣息,外資摩根大通證券出具最新晶電報告指出,受到高解析度TV與LED照明需求激勵,晶電2013年第四季至2014年第一季都呈現淡季不淡表現,預期第二季在產能利用率可望來到滿載,以及新產品占比拉升的挹注下,整體毛利率將持續回升。

摩根大通證券在報告內文中指出,第四季與第一季是傳統LED產業去化庫存的季節,晶電在2013年第四季初就已去化不少低毛利率產品,而毛利較高的四元產品需求則在第四季至2014年第一季持續拉升,預期將帶動毛利率維持旺季水準。根據晶電的說法,2014年第一季的四元稼動率已滿載,而藍光的稼動率也維持在9成之上。

而就晶電2014年第二季的毛利率表現來看,摩根大通證券認為,晶電的覆晶(Flip-Chip)產品、HV LED、高功率產品和無封裝產品(ELC)有逾25%的毛利率表現,在新產品成長挹注下,晶電產品組合將改善,並且帶動毛利率持續回升。

不過,摩根大通證券也在報告中點出晶電的CB轉換帶來的風險,由晶電發行的第五次ECB,轉換價格為65.13元,一旦ECB持有人全數轉換,將會使晶電股本膨脹11%,此外,晶電2014年第一季底股價若超越2013年第四季底的57.4元,恐將再度導致2014年第一季出現非現金的評價虧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