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技術探討 小間距LED如何打入室內應用

第十屆廣州國際照明展上,LED顯示屏無疑是展出陣容最為強大的,而小間距LED又成為展商集中展示的亮點。由於小間距使得顯示屏清晰度進一步提升,顯示效果堪比投影機和液晶顯示器,進軍室內照明也成為廠商開闢新市場的自然之舉。

那麼小間距LED如何進入室內市場,在進入市場過程中,面臨哪些問題,如何解決?

某產業網站總經理張強,對於小間距LED如何打入室內市場做了解讀。他表示,目前室內顯示根據統計2013年的顯示市場達到210億元,是一個相當大的空間。但小間距LED想要切入室內應用市場,需要滿足6個方面的技術要求。

  1. 如何實現「低亮高灰」

    小間距LED不同於室外顯示,要求高亮度、刷新率及節能要求,室內顯示更需要將亮度降下來;實驗檢測表明,從人眼感光度來看,主動發光源(LED) 的亮度是被動發光源(投影機及液晶顯示器)的2倍,就具體數據而言,小間距LED進入室內的最佳亮度在100——300cd/m2。但降低亮度帶來的灰度 損失需要通過技術補充來完成。

    本次廣州國際照明展上,大屏幕顯示業績網發佈了小間距LED的測試樣本,並給出了測試方法和標準,測試表明,目前只有少數廠家可以同時做到低亮高灰,大多數廠家需要一定程度的提升。
     
  2. 如何匹配信號源的標準分辨率

    不同於室外顯示,戶外廣告商會根據顯示屏的分辨率選擇適合播放的內容,室內顯示信號源有一定標準,作為廠商來講,不能要求接入室內的信號源適應顯示 屏分辨率,而是要適應室內信號源的需求,進行相應分辨率的設計和保證,從而滿足用戶需求。值得欣喜的是,已
    經有一些廠家完成了這種轉變並達到了用戶需求。
     
  3. 如何支持多信號、複雜信號的系統接入與顯控

    與戶外顯示信號相比,室內顯示的特點是:「多信號接入」和「複雜信號接入」,例如多地視訊會議,需要遠程接入信號、本地接入信號以及多人使用接入。 實驗表明,簡單通過分割屏方案來實現多信號接入會降低信號標準。因此,如何解決多信號和複雜信號接入問題還需要小間距LED在技術上進行支持。
     
  4. 如何解決小間距特有的顯示效果問題

    與常規屏相比,間距變小會出現餘輝、第一掃偏暗、低灰偏紅以及低灰不均勻問題,需要小間距LED集中考慮並解決。
     
  5. 如何實現無縫拼縫和高速校正

    小間距LED最大優勢就是無縫,但在拼接時要求較高。對於液晶來說,只要拼縫均勻,就沒有問題,接縫並不明顯。但LED小間距不行,如果模組之間擠 得過緊,就會出現亮線,模組離開,就會出現暗線。真正拼接好並不容易。因此,箱體的工藝和校正技術以及效率的保證和良好結合都需要保證。
     
  6. 如何降低LED燈短路機率 保證屏體的穩定性

    LED死燈率在傳統產業的標準是在萬分之一,但小間距不行,按照傳統標準,如果一萬平方公尺就有1個死燈,顯示屏就沒法看了。未來死燈率需要控制到十萬分之一甚至是百萬分之一才能滿足長期使用的需求,否則,用了一段時間,滿屏都是死燈,用戶是無法接受的。
     

除了滿足6大問題的技術保證,張強還指出,戶外顯示屏是賣產品,講求1平公尺賣多少錢。但室內顯示屏賣的則是整體解決方案。因此,室內顯示做的是總 體解決方案和優化,而不是單純屏體價格的競爭。由於各集成商會採取不同解決方案,差異化也就自然出現,這也可以解釋室內顯示市場為什麼沒有出現像室外顯示 一樣的惡性競爭局面。

 

來源:久正建材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