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建築「ODOO屋」 搭配歐司朗照明受好評

2012 年,一群來自匈牙利的大學生組成「ODOO 小組」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 Solar Decathlon Europe 競賽上展示他們的建築作品「ODOO 屋」。ODOO 屋以永續發展以及環保為主軸,是一間以飯廳與臥室為主要空間的環保概念屋;全屋都用太陽能發電,搭配 OSRAM 提供的 LED 燈具及照明系統,不只大受民眾歡迎,也在 Solar Decathlon Europe 綜合評比中獲得第六名,且奪得照明設計與室內設計特別獎。

圖片為 ODOO 屋
照片來源:OSRAM

這群學生來自布達佩斯科技大學,而 ODOO 屋從建築設計、內部裝潢乃至於太陽能發電的機制,全部都由學生自行設計建造。在二十組入圍作品與團隊中,ODOO 小組是唯一受邀參賽的中歐隊伍;他們將建築設計的重點放在能源效率與綠色科技身上,且採用 OSRAM 贊助的特製 LED 燈具及系統。匈牙利歐司朗的專案經理 Gábor Baktai 指出,Solar Decathlon Europe 獎近年來開始重視照明設計方案,這也是 ODOO 小組特別重視照明的理由。他們將照明、節能以及室內裝潢等概念合而為一,建造了這棟優異的環保概念建築。除了 Solar Decathlon Europe 的獎項之外,ODOO 屋也獲得 Electrical Lighting Design 獎項的榮譽提名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