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巨頭攜手合作 德豪潤達獲雷士10億元訂單

俗話說「一山不容二虎」,但雷士照明創始人吳長江似乎並不這麼認為。上週末,吳長江與王冬雷同時亮相,出席雷士照明LED照明新品發佈會,吳長江公開表示,引入德豪潤達做雷士照明的第一大股東,自己犧牲第一大股東地位「不後悔」。另外宣佈,雷士照明通路為德豪潤達提供了人民幣(下同)10億元LED 光源產品銷售的訂單。

王冬雷稱與吳長江攜手是絕配

吳長江「以退為進」的方式成功實現回歸雷士照明的目標,但德豪潤達入股雷士照明也曾一度引發質疑和猜想,曾經的「老闆」與現任「老闆」之間是否會上演另一場爭鬥?王冬雷與吳長江的關係一直備受行業關注。

對此,王冬雷表示不注重短期回報,表示與吳長江的攜手「簡直是絕配」,因為自己是工程師思維,常常跟工程師混在一起,最大的愛好是鑽技術、做產品;而吳長江有很強的市場意識,他願意跟通路商一起。「我把產品搞定,他把產品賣好」。

退居次席的吳長江似乎也甘心做一位職業經理人,稱其與王冬雷理念相近。

而為證明雙方「親密關係有名有實」,雙方還於上週末宣佈雷士照明通路為德豪潤達提供10億元的LED光源產品銷售大單。據悉,2013年德豪潤達通過雷士照明通路銷售LED金額約2.6億元。而雷士照明2013年LED照明產品銷售金額近10億元。

雙方欲進照明全球前三

對於上述目標會否有「大躍進」之嫌,王冬雷稱,信心來源於兩個方面:一是LED照明市場已經迎來爆發期,LED已經成為照明主流產品;二是德豪潤達 與雷士照明的協同效應顯現,雷士照明銷售通路已經完全能被德豪潤達所用。而吳長江表示,希望抓住LED照明的爆發契機,迅速把雷士照明的銷售額拉到百億以 上,向照明行業的世界三強發起衝擊。他認為,LED行業在未來兩年仍將要經歷「增收不增利」的痛苦階段,但他相信隨著成本的下降和規模效應的發揮,那些在 團隊、服務、產品和供應鏈上準備充分的企業將殺出重圍。

據悉,目前在行業中,除了飛利浦和歐司朗兩大巨頭優勢較大之外,排名靠前的GE和松下體量龐大,但戰略重心不在照明領域。在照明領域,德豪潤達與雷士照明的攜手有望成為中國國產企業的領頭羊,擠進全球前三。

 

來源:廣州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